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這麼多運動員出現在運動場上促(正確用字為猝)死」是錯誤訊息。
影片中的23名運動員、教練及裁判,僅有1位巴西足球員阿波利納里奧(Alex Apolinario)因心肺驟停送醫不治,而他的球隊證實他尚未施打疫苗。

然而其餘22人仍健在,並無發生「多位運動員猝死」。

場上發生身體不適的原因各人不同,且沒有證據指稱與接種covid-19疫苗有關。

資料佐證

運動員猝死與疫苗無關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801

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猝死影片?打疫苗所致?與實際狀況不符-06212022
https://www.mygopen.com/2022/06/covid-sport.html

【錯誤】網傳影片:「歷史上從來沒有過這麼多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猝死,一切的根源都是從強迫運動員打疫苗之後發生的」?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7/11版】 網傳影片的23名運動員、教練及裁判,僅有1位巴西足球員阿波利納里奧(Alex Apolinario)因心肺驟停送醫不治,他所屬的球隊證實他尚未施打疫苗。 其餘22人仍健在,並未如傳言稱「多位運動員猝死」。場上發生身體不適的原因各人不同,且沒有證據指稱與接種covid-19疫苗有關。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資訊若有更新,本報告亦會同步更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801

【誤導】許多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猝死影片?打疫苗所致?與實際狀況不符!多數仍健在

網傳「歷史上從來沒有過這麼多運動員出現在運動場上促死」的影片及訊息,內容聲稱國外有多名運動員,因為施打新冠疫苗,在球場上猝死,並附上球員們倒下的影片。經查證,影片一共列出 23 人,僅有 1 人因為心臟驟停,搶救多日後不幸過世,其餘 22 人均存活於世,並且大多仍正常出賽;許多人在場上昏倒,是因為天

https://www.mygopen.com/2022/06/covid-sport.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趕快看完影片專家的對話,要考慮千萬不要再打第三劑及第四劑了!
https://youtu.be/ZFxpAspOaSM
運動員從來在體質及體能上都是一等一的,而歷史上從來沒有過這麼多運動員出現在運動場上促死,一切的根源都是從強迫運動員打疫苗之後發生的。
接種將使全球爆發大死亡疾病!

發表者:Dr. Sucharit Bhakdir
德國微生物學專家【免疫學、細菌學、 病毒學和寄生蟲學】 领域發表過300多篇文章,獲得了無數獎項和莱茵蘭-普法爾茨勳章

1.很多猝死,當局都説與苗無關!
2.死者器官有淋巴殺手細胞,進行自身免疫性自我攻擊!
3. 疫苗正在殺害年輕人、老年人和小孩!
4. 疫苗導致“自我毀滅性的自身免疫攻擊”!
5.所有死者都是相同的死因,異苗產生的刺突蛋白!
6.淋巴殺手細胞,追殺疫苗產生的刺突蛋白,造成死亡!
7.死者器官充滿殺手細胞,因追殺病毒蛋白!
8.催針者,這些人都因你而死!
9.接種越多次越糟,免疫系統更具攻擊性!
10.血管變滲漏,血管被刮傷和損害!
11.疫苗進入淋巴結,其細胞產生刺突蛋白,因追殺,免疫細胞在體內死亡!
12.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
13.身體還有危險傳染因子,在數十億人的身體沉睡!
14.該死的疫苗接種,全世界將有肺結核爆發,還有皰疹、腫瘤,原因無淋巴細胞來控制病毒!
15.若再接種,長期來看,疾病將殺死你!
16.必須馬上停止打針!
——————
再打就亡國了

針前7問:
1. 哪個牌子防感染?
2. 哪個牌子防重症?
3. 哪個牌子防死亡?
4. 哪個牌子沒副作用?
5. 哪個牌子出事,有人負責?
6. 為何打了3劑,反而大感染?
7. 把病毒打入體內,要防止疫情?愚蠢無知,草菅人命!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85234955088705/permalink/3237440319868153/?sfnsn=mo&ref=share
第四劑疫苗能不能打?
前衛生署長這麼說:只要小小的觀察一下便知:
1. 那些權貴蟑螂老鼠怎麼沒走後門搶先打?
2.前線醫護那麼辛苦危險.怎沒讓他們優先打?
3.把老人當白老鼠無論第幾劑.打死了.都可以推給慢性病 !
前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張南驥表示,第四劑疫苗繼續接種針對武漢病毒株的疫苗,恐怕效果有限,由於 Omicron 已有 60 多處突變,若持續接種針對武漢病毒開發的疫苗,會更容易導致免疫逃脫。
阿拉巴馬大學醫學教授格費特(Paul Goepfert)說:「第4劑沒有太大效用……我不覺得有必要大呼小叫地號召去打第四劑。」
所以,我不準備當白老鼠去接種第四劑沒太大效用的疫苗,還是日常補充適量維他命B+C+D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就可以了!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