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公路總局:此方法容易造成打轉或翻車。
*如果在高速行駛時爆胎,應緩慢放鬆油門,緊握方向盤,降低速度,再慢慢滑行至路肩。


大台北汽車駕訓班教練徐偉國曾於日本本田汽車公司海外安駕中心受訓,他說「大力點踩煞車」的做法有問題,像網傳影片那樣大力點踩煞車,可能會造成車子失控。建議民眾不要踩煞車,而是要放開油門,同時手握穩方向盤,控制住車子方向,讓車子向前滑行,自然減速,滑行距離越長,減速就越平緩,然後盡量讓車子往路邊停靠。
國道公路警察局交通科,交通科表示,高速爆胎時不能踩煞車,否則車子會失控。建議駕駛人要抓緊方向盤、把油門放掉,然後打開故障燈,同時要注意來車,把車子慢慢開到路肩停下。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17/05/blog-post_25.html
TFC: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343

【假影片】高速爆胎只需一招即可平穩停車?請真的不要學這招,會害慘你!

詐騙與謠言頻傳的年代,「MyGoPen|這是假消息」提醒網路使用者隨時要用謹慎懷疑的態度面對網路上的消息。

https://www.mygopen.com/2017/05/blog-post_25.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