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ewis nick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ewis nick 查核回應
詐騙集團騙存折的一般流程如下:
1.會騙你把存折上有帳號跟戶名的那一頁拍照傳LINE給他,話術略為:「要先讓公司會計審核,看你的存折有沒有正常金流,有沒有被警示」之類的鬼話(這步驟有時候也會省略,直接跳2)。
2.要求你把存折跟提款卡寄給他。寄件方式通常是對方給你一組7-11的交貨便代碼,叫你把存折和提款卡包裝好之後,去操作IBON用交貨便的方式寄出去,所以你也不會知道收件人姓名和電話(就算知道也都是假的)。
3.提款卡的密碼會叫你直接傳LINE,或是在你寄包裏前,把密碼改成對方指定的一組密碼,還有叫你把密碼寫在便條紙上一起寄的。反正,對方會掌握你的提款卡密碼就對了。
4.先前說好的租金呢?抱歉囉,對方已經把你的LINE封鎖,甚至把LINE帳號刪掉了,從此從你的生命中消失。
此外,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出借帳戶要不得!除了被關還要面臨被害人的高額求償!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50045

你變「人頭帳戶」了!詐騙集團如何把你的存摺、提款卡騙到手?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幾乎每一個開戶人被通知到案時,都說自己是被騙的。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會「被騙著去幫助犯罪」呢?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5004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