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網路謠言引用的是《南華早報》影片,該影片刊登於3月4日,報導內容為美國海軍陸戰隊赴泰國,接受喝蛇血、吃蠍子等野地訓練,訓練未因疫情取消。美軍赴泰受訓報導刊登於2020年3月4日,而舉辦於武漢的世界軍人運動會為2019年10月。兩個事件並不相關。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80

【錯誤】網傳「在泰國受訓的美國大兵,飲用蛇血,就去參加世界軍運會,他們是新冠病毒真正的中間宿主」?

網傳「美国大兵的軍训教官挨个地喂美国大兵饮用蛇血。然后...去武汉参加世界军运会...新冠病毒真正的中间宿主,就是這批在泰國受訓完之後、再去武漢參加軍運會的美國軍人」,經查: 一、網路傳言引用的是《南華早報》影片,該影片刊登於3月4日,報導內容為美國海軍陸戰隊赴泰國,接受喝蛇血、吃蠍子等野地訓練,訓練未因疫情取消。 二、美軍赴泰受訓報導刊登於2020年3月4日,而舉辦於武漢的世界軍人運動會為2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58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