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J J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J J 查核回應
1.烏克蘭經濟不好 是因為經濟掌控在少數經濟寡頭身上。烏克蘭自蘇聯解體後 國營企業都落入前共黨官員幹部或與之有關係族群之手
2.烏克蘭六任總統前三任都曾是共產黨員 立場親俄 都被指控貪腐 任期內gdp年年下降 2000年後才開始回升 第一位親歐美總統是以打擊貪腐為號召的尤申科 任內雖經濟成長 但不幸遇上2008年開始的全球金融風暴 2010繼任失敗 隨後繼任是親俄的亞努科維奇 因拒絕簽署與歐盟深化的協議 引發群眾抗議 鎮壓示威造成87人死亡 因失去民心 逃亡至俄羅斯尋求普丁幫忙
3.普丁以侵略克里米亞回應 並挑起東部親俄地區衝突 自此烏克蘭陷入內戰 所以經濟更形惡化 近年雖有回升 但又碰上俄國入侵
4.將烏克蘭經濟不好歸因於親歐美 完全罔顧客觀事實 東歐 波羅的海三小國加入歐盟後gdp都提升至2-3萬美元 比老大哥俄羅斯的1萬美元高 跟在俄羅斯邊的小弟 吉爾吉斯 烏茲別克 都只有2千多 所以是因為親俄貧窮 而非親歐導致貧窮
5.烏克蘭等前蘇聯國家通病在於強項是重工業 例如造船 造機 造飛彈 但對於可大量外銷出口賺錢的輕工業 民生工業不在行 共黨倒台後 世界對立減少 自然武器採買減少 中國開放之初也是如此 重工業很強 但過去大鍋飯心態造成的生產效率低落 民生工業則缺技術 缺資金 幸賴港台日韓歐美外資 大量投資給技術 提升管理知識 才得以快速發展
6.是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製造戰爭 造成排俄風潮 原先烏克蘭想朝西走 主要是為了經濟 別倒果為因

資料佐證


https://www.atlanticcouncil.org/blogs/ukrainealert/why-is-ukraine-still-so-poor/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請耐心的看完這一篇文章吧。
他們描繪出來未來的香港。
曾經耀眼的烏克蘭

曾經耀眼的烏克蘭,被美國玩成歐洲最窮的國家!

烏克蘭,歐洲國土面積第二大的國家,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被稱之為歐洲糧倉。

除了農業強,烏克蘭的工業也很強,1991年蘇聯解體後,烏克蘭獨立繼承了蘇聯35%的工業家當,從洲際導彈到航空母艦,還有大飛機,其生產企業都位於烏克蘭。

基礎這麼好的烏克蘭,現在應該是歐洲有數的強國吧,至少人均GDP肯定碾壓中國。

你錯了,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公佈的數據,烏克蘭在2018年光榮的成為了歐洲第一窮國,腐敗程度也是歐洲第一,整個烏克蘭,已經退化成了一個農業國。

1989年,烏克蘭的人均GDP是1598美元,那一年中國的人均GDP是311美元。

2018年,烏克蘭的人均GDP是2963美元,中國的人均GDP歷史性的突破了1萬美元。

誰都知道,中國是出了名的GDP總量大,但是談人均就不行了。沒想到,中國最差的人均數據拉出來,也能吊打烏克蘭。

烏克蘭最富裕的城市是首都基輔,基輔這裡的人均月收入僅折合人民幣3000元左右,差不多是中國地級市的水平,而全國的平均月收入,才1500元。

所以,烏克蘭人特別傾向於出國打工,蘇聯解體前,烏克蘭人口5000萬,擁有超過800所高等院校,居民受教育程度位居世界前列。

發展了30年後,烏克蘭的人口僅剩4000萬,而且還以每年15~30萬的速度持續流失。

整個烏克蘭,被美國給忽悠瘸了。

為啥神裝開局的烏克蘭最後居然混的這麼慘,這就要從烏克蘭的兩次革命說起了。

烏克蘭的第一次革命,就是1991年蘇聯解體,所有的蘇聯人,都相信蘇聯已經腐敗透頂,無可救藥,只有自由民主可以救蘇聯,只有搞休克療法,大規模把國企私有化才能救蘇聯。

然後,蘇聯這麼乾了,結果大家也知道了,蘇聯從一個讓美國都顫抖的巨無霸,被拆解成了幾個小蝦米。

最強的俄羅斯,經濟總量只相當於中國一個廣東省,排第二名的烏克蘭,成了歐洲最窮國家,首都的人均工資才3000,放到中國都是扶貧省。

在實行休克療法之後,烏克蘭的經濟一落千丈,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持續衰減,不是增長,是衰減,這個速度和俄羅斯他們家差不多,難兄難弟。

烏克蘭的黑海造船廠,是蘇聯唯一能生產航空母艦的超級造船廠,中國遼寧號的前身就是從這裡出去的。

曾經的黑海造船廠,一片繁榮,熱火朝天,擁有同時建造多艘航母的能力,蘇聯解體後,荒草叢生。

但是俄羅斯出了普京之後,迅速穩住了陣腳,開始打擊經濟寡頭,恢復國民經濟,逐漸的恢復了俄羅斯的元氣。

而烏克蘭這邊,在解體後向西方親近,但是卻沒有得到絲毫西方的好處。

烏克蘭作為蘇聯最發達的加盟共和國,西方國家顯然不願意花費大代價給自己培養出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他們更關心對烏克蘭進行所謂的“民主啟蒙”,拿它當棋子遏制俄羅斯。

烏克蘭的經濟始終萎靡不振,窮極思變,國內親俄派勢力抬頭,出現一位親俄的總統亞努科維奇,和俄羅斯合作後,烏克蘭經濟蒸蒸日上,有恢復往日輝煌的徵兆。

西方國家一看,這還了得,當年好不容易把蘇聯給弄分裂了,折騰出一個烏克蘭來遏制蘇聯,如今烏克蘭居然親俄,經濟還在飛速發展,這還了得。

所以,2014年,西方勢力扶持烏克蘭國內反對派發動了“橙色革命”,讓烏克蘭變了天,重新扶持了親美勢力上台。

烏克蘭親美勢力上台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國庫裡33噸的黃金,送到美國央行金庫“保管”,第二件事就是和俄羅斯全面撕破臉,不惜讓國家進入戰爭狀態。

和俄羅斯發生全面衝突後,烏克蘭經濟陷入數十年來的最嚴重衰退,烏克蘭本幣大幅貶值,從1比8暴跌到1比25,但是烏克蘭人的工資卻沒有變化,這就導致依賴進口物資的烏克蘭,大量的商品價格暴漲數倍之多,人民陷入極度的窮困。

五年時間,讓我們看清了當年的橙色革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橙色革命讓烏克蘭人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差,無數人逃離這個歐洲最窮和最腐敗的國家。

曾經擁有世界第三軍工體系的烏克蘭,如今連武器彈藥都要依靠國外援助了,還記得我上面提及的蘇聯唯一航母造船廠麼?

這家造船廠倒閉了,去年倒閉的,托橙色革命的福。

曾經的黑海造船廠,是那麼的輝煌。

這還不算最慘的,當年蘇聯解體時,烏克蘭從蘇聯手裡拿到了大量的遺產,僅核武器方面,就有176枚核巡航導彈、2500枚戰術核武器、1200枚洲際導彈核彈頭和170個核彈發射井。

這個數量簡直太可怕了,1200枚洲際導彈核彈頭啊,每一枚都可以說是國之重器啊。

當時的烏克蘭,是僅次於美俄的世界第三核大國,比今天的中國核武器數量都多。

不過隨後,窮困潦倒的烏克蘭沒有守住自己的核武器,同意自行拆毀,僅僅為了換取美國的3.3億美金援助。

你看看這個核彈發射井,修建的如此龐大復雜,單單造價就不是一個小數。

烏克蘭人把裡面的洲際導彈拖出來之後,把整個發射井給拆毀了。

什麼叫糟蹋家產,這就叫糟蹋家產,如果當年烏克蘭沒有經濟崩潰,手裡有足夠多的錢來維持這些核武器,今天的烏克蘭還會像這樣,誰都可以來踩一腳麼?

不過話說回來,烏克蘭經濟崩潰是聽了西方的建議,銷毀核武器是聽了西方的建議,橙色革命還是聽了西方的建議。

看來,西方國家不把烏克蘭徹底摁死在歐洲最窮國家的位置上反复摩擦,都不敢放心睡覺啊。

烏克蘭美女,是出了名的喜歡到中國當模特。中國模特都是打車來回,烏克蘭模特都捨不得打車,一般都是地鐵公交出行,超級辛苦。

但是她們還是願意來中國,因為在中國當模特一個月會有一兩萬的收入,這是在烏克蘭遠遠不敢想像的天價工資。

2019年4月,喜劇演員澤連斯基當選烏克蘭總統,而且是以75%的超高得票率秒殺其他競爭者。

這說明烏克蘭的人民已經對職業政客失望透頂,寧願選一個沒有絲毫從政經驗的戲子來當總統。

群眾認為,選誰當總統,都比現在的那幫人強。

在中國人痛罵戲子誤國的時候,烏克蘭的戲子都開始治國了,這反差真的是太大。

於是,烏克蘭的美女,來中國的速度,更快了。

在2014年的時候,美國不僅在烏克蘭發動了顏色革命,在香港同樣發動了顏色革命,那就是鼎鼎大名的佔中運動。

烏克蘭的顏色革命成功了,所以烏克蘭的經濟墜入了無底深淵,而香港的顏色革命失敗了,所以還維持了5年的經濟增長。

在2014年,烏克蘭最火爆的一個暴動宣傳視頻,和香港的視頻,從說辭到拍攝手法,都如出一轍,而暴動的組織手段和物資籌備,也如出一轍。

看完了吧,口才很好,很有煽動性,聽完了我們會有一個感覺,就是跟著這位美女去烏克蘭的街頭暴動,推翻了政府,我們馬上就能有自由,馬上政府就不會腐敗,馬上就能有一個更加美好的生活。

可惜結果我們看到了,2018年,烏克蘭光榮成為了歐洲最窮、最腐敗的國家,這些上街的民眾全被坑了。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烏克蘭是美國用來對付俄羅斯的最好棋子,而香港,也是美國用來對付中國的最好棋子,縱觀美國的諸多棋子,我們會驚訝的發現,棋子國家的民眾,其生活水平都很慘。

棋子畢竟只是棋子,沒必要過的有多好。

2014年的佔中運動失敗之後,美國沒有放棄,在2019年又玩了一遍,再次發動了顏色革命。

你看看香港那麼多的媒體,是多麼賣命的幫美國鼓吹暴動和“自由”,多麼賣命的去污名化香港的警察。

前幾天,香港各大媒體,同時登出了這張照片,說一名香港警察躲在牆角打冷槍。

看起來好像是這麼回事哦,有圖有真相。

而真正的真相是下面這個樣子,一個警察在孤零零的執行公務,旁邊包圍了一百多個記者,都快擠滿了,像蒼蠅一樣陰魂不散。

所有的鏡頭都對準了警察,就是沒有一個對準暴徒。

這種場景,有如黑色幽默。

2014年,烏克蘭顏色革命期間發生了嚴重的暴動,當時的烏克蘭特種警察部隊金雕奉命鎮壓暴動,維護社會秩序。

作為一支警察部隊,金雕冒著生命危險,在暴動的廢墟中完成了任務,保護了烏克蘭人民的安全和社會秩序。

但是幾個月後,顏色革命成功,親美勢力上台,作為報復,第一時間撤掉了金雕特種警察部隊,並強制命令特種部隊成員下跪謝罪,為他們鎮壓暴動的“罪行”懺悔。

什麼叫英雄流血又流淚,這就是。

金雕特種部隊的警察不堪受辱,很多人一氣之下投奔了俄羅斯。

而當初“革命”成功后後慶賀的烏克蘭群眾,生活卻一年不如一年,如今連吃飯都困難了。

在2018年喜提歐洲最窮最腐敗國家稱號的烏克蘭人民,不知道有沒有後悔當年的那場橙色革命。

你們這麼折騰自己的國家,圖什麼呢?就為了犧牲自己的生活水平,來讓美國人民生活的更加安全,更加富裕麼?

烏克蘭的今天,正在預示香港的明天,一步走錯,可是沒有後悔藥吃的。
https://youtu.be/7gH34XTSmTk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