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1.本文英文原文版在重點大抵皆有附引用論文或報導連結,多有所本。
 
2.文章末段倡議植物提供人類所需的蛋白質,又同時保障了人類與地球的健康,故應稱植物為「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此屬作者個人意見;我國國民健康署則是用PDCASS值(蛋白質消化率校正之胺基酸),認為該值為1的食物可稱為「優質蛋白質」,如蛋、牛奶。

不同意見出處

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及其說明第七版-蛋白質,P53~54說明PDCASS值: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544&pid=725
 
建議閱讀轉傳訊息的原文版,各段重點皆有附引用論文/報導來源:
https://www.truehealthinitiative.org/news2019/most-of-what-you-know-about-protein-is-wrong/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