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Brahman Shakya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Brahman Shakya 查核回應

廈門衛健委的消息,是有台灣人去廈門有病毒的,但都不是Delta。如果真的有的話,國台辦第一時間就會公開修理民進黨了,實在輪不到整天扯謊的王先生出來蹭聲量。

資料佐證

截至8月9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43例(英国12例,菲律宾52例,美国42例,阿联酋6例,爱尔兰2例,荷兰3例,马来西亚22例,赞比亚2例,印度5例,俄罗斯28例,阿根廷2例,尼日利亚11例,厄瓜多尔1例,澳大利亚5例,新加坡6例,秘鲁1例,加拿大5例,意大利3例,乌干达3例,坦桑尼亚1例,匈牙利3例,约旦6例,毛里求斯1例,冈比亚3例,德国1例,格鲁吉亚2例,台湾地区76例,柬埔寨11例,罗马尼亚1例,乌克兰2例,加纳3例,东帝汶2例,日本11例,泰国4例,哈萨克斯坦2例,塞尔维亚1例,外籍2例)。

https://hfpc.xm.gov.cn/xwzx/tzgg/202108/t20210810_2573279.htm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剛才在中天正常發揮節目中,資深媒體人王尙智透露這几個月在廈門檢驗出台灣訪客PCR 為Delta 變種陽性的𠆤案有數十人,而且多無症狀,而這消息台灣都沒報導。由此可知,目前臺灣社區中隱藏著不少帶Delta 病毒的個案。

因此王尙智提醒大家在此防護降為二級時,要比之前更加強自我防護。

*重要通知*

* Delta 的新 Covid 變體* 甚至會影響已接種疫苗的人,所以要小心!
*第三波衝擊世界*

*請立即做好自我保護。*

* 1. * 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要外出 ,任何場域都有危險。*
* 2. *外出時一定要戴上口罩*
*3. *不要在外用餐*。
* 4. * 不要讓人們進入你的家——無論他們是親戚還是密友。*
* 5. * 不要去親戚或朋友家。*

這些預防措施非常重要。 人們低估了印巴的這一点,現在數百萬人死亡。 如果我們現在不採取預防措施,世界上大量人口將被摧毁。
*新冠病毒不歧視任何人,一不小心就會被感染 *


*加拿大*禁止出入境航班,每日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
* 沙特阿拉伯* 簽證被封鎖,没有出入境航班。
*哥倫比亞*邊境完全封鎖。
* 巴西* 正在進入最嚴重的階段,一天有 4,100 多人死A亡。
*西班牙*宣布必須延長緊急狀態。
* 英國* 宣布邊境關閉一個月。
* 法國* 鎖定 2 週。
* 德國* 包裝 4 週。
* 意大利* 緊隨其後。
*所有國家地區都確認*第三波COVID19*比第一波和第二波更嚴重地殺死了更多的受害者。 因此,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並確實採取一切預防措施
成為朋友和家人之間警惕的溝通者。 *要從第三波中拯救所有人*。
*不要以為第二波没什麼大事發生* ...
* 歷史告訴我们,就像 1917-1919 年的西班牙流感一樣,第三波比第一波和第二波更危險。 *
* 謹記保護自己和家人*。
* 保持生物安全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
歷史不會說謊,讓我們回顧一下。

*請不要將這些信息留给自己,要提醒家人和朋友們。*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