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這是舊謠言,同樣內容的文章,在2012年被冠名是希拉蕊的言論,2016年被冠名是歐巴馬的言論,但他們都沒有這樣的發言。

2. 俄羅斯《真理報》及其他媒體都沒有「普丁指稱中國將成為最窮國家」等相關報導。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39

【錯誤】網傳文章宣稱「普丁在《真理報》說: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國家」?

一、經檢索,俄羅斯《真理報》及其他媒體並未有「普丁指稱中國將成為最窮國家」等相關報導。 二、網傳文章曾在2012年冠名時任國務卿柯林頓.希拉蕊,2016年冠名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經查證,兩人均未曾有此發言。 網傳內容為舊謠言重傳,冠名版本從柯林頓.希拉蕊、歐巴馬到普丁,這些政治人物均不曾有相關發言。因此,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63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