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防檢局動物檢疫組組長彭明興呼籲,不止是中國或東南亞,「任何國家的肉品」都不要帶入台灣,因為不論是否為非洲豬瘟發生國,只要帶進肉品都需要檢附輸出國的檢疫證明申報,一般旅客於當地帶回肉品不可能會有檢疫證明,因此只要帶進來就是違規。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1516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選舉到現在我還沒發文,主要是心情不爽(看看高雄的政見已經跳票多少了?賭馬不行就怪中央政府不准?)。

但這一件事我一定想講,也許只是少數深藍權貴,也許很多,我不曉得實際數目,我只希望大家努力。

大家是不是覺得最近怎麼很多白痴一直帶豬肉入境?怎麼講都講不聽?例如自由行帶三公斤豬肉要幹嘛?

我也很好奇,碰面的時候,裝作好奇的隨口詢問了一下深藍權貴的朋友,沒想到結果令我驚訝。

深藍朋友們很平淡的講說,那又如何?

如果這時候台灣得了非洲豬瘟,那蔡英文下台不就變成必然的結果?你看看選舉的時候把民進黨打成防疫不力,讓台灣損失幾千億的產業,這不是最好的打法嗎?再配合上一些養豬戶上電視哭訴,這效果比提出什麼政策都還有效,誰叫你講不聽,要投給民進黨。

我他媽的心裡一陣幹聲連連。

他們還繼續說下去,

口蹄疫又怎麼樣?就不能出口而已啊,台灣現在沒豬肉了嗎?你吃不到滷肉飯還是炸豬排嗎?到時候非洲豬瘟也一樣啦,就不能出口,我們生活又沒受到影響,滷肉飯藥燉排骨繼續有的買,豬血糕豬血湯也都有,但民進黨執政不力的印象卻會長久流傳下去。

幹,我心裡還是一陣幹。

還有啊,反正民進黨也阻擋不了美豬進口,既然美豬都要來了,有沒有非洲豬瘟有差嗎?重點是,蔡英文這一下子我看妳怎麼解釋?除了防疫不力之外,還讓美豬進來,我們到時候把民進黨說成刻意犧牲養豬戶的權益,妳去解釋啊!讓妳死無葬身之地!就說妳刻意讓台灣得到非洲豬瘟所以美豬可以進來,你覺得蔡英文不會下台?

我問他們:所以,這麼多人從飛機港口和包裹把大陸(跟藍蛆講話不能用中國,會被發現支持台獨,他們就不會跟你講真話!)豬肉帶進台灣是故意的?

他們看著笑了一下,說:是不是全部都是故意的我不知道,但......

就這樣,為了2020的選舉,他們寧願犧牲台灣3000億的豬肉產業,讓台灣養豬戶陷入口蹄疫一樣20多年不能出口的困境,這麼惡毒的心態我還是第一次親耳聽見。

他們還加上一句:統一不就沒有這些問題了?不用看美國臉色。

他媽的,你們每一個人都有美國護照,就我沒有,跟我講這種屁話!

這一次的選舉,我看到了2018年智力測驗的成績,面對這次非洲豬瘟的事件,加上裡應外合的中國豬,我真的很擔心他們講的會成真,而且蔡英文成為代罪羔羊。

台灣啊,妳何時會覺醒!

後記:我還是覺得選舉結果讓我很不爽,25號就要上任,我也不想看這些人的就職典禮,也不想上臉書。大家努力保護台灣豬隻產業,我覺得他們實在太可憐和弱勢。

不少深藍權貴期待豬瘟發生,也認為是遲早的問題。養豬戶都在中南部,瞄準民進黨的根,會耳語成利用中國豬瘟,蔡英文政府要搶美豬進口的功勞,換取美國的支持。他們還估計蔡英文政府會說:人,飛禽,動物,飛沫都是傳播者,農委會已經盡力了,但還是無法防治!順勢讓美豬進口,然後,不僅嫁禍於中國,還在美國面前有面子。他們會利用這個來攻擊政府,這用心和算計真的很狠毒,大家真的要小心。

再補充一點,大家有看到馬英九朱立倫等呼籲大家不要帶肉品入境嗎?有嗎?想一下!

再想一下,豬瘟之後在政治上誰會得利?誰現在最安靜,甚至反對加大防疫力道?

我也相信大部分的民眾,不分藍綠,都不希望豬瘟入台,但這並不代表少數可以獲得利益的人也這麼想。

也有人說,這議題可以拿來打選戰嗎?SARS和口蹄疫的時候還沒有iPhone和網路以及臉書,訊息傳播沒有今天快速,更沒有假消息。再想一下年年幾乎都發生問題的高麗菜,不就是因為網路的關係嗎?難道要我再提未來的高雄市長怎麼當選的嗎?不就是因為網路?

在深藍的眼裡,民進黨的政權是這些豬農、菜農、果農、稻農一票一票投出來的,所以目標很明確。

已設公開,分享不需要詢問,台灣加油,不要讓台灣豬隻產業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

明年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