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最近出現了跟黑貓宅急便相似度極高,但網址不一樣的詐騙網站,網站無法訂購與查看商品,該網站唯一能連結進去的是「會員登入」以及「包裹查詢」,知道詐騙集團要騙的是什麼了吧!
詐騙集團在取得個資後,可能搶在真正貨物抵達前,送假貨到你家門口騙錢,或轉售受害人個資。 報導指出調查局資通安全處掌握情資,為跨國網路犯罪集團所為 日本、韓國與新加坡都遭類似手法攻擊 。

除了騙個資外,趨勢科技發現該詐騙網站還會下載木馬到受害者電腦,且網址不斷改變 ,可能是為了躲避偵測,用戶一定要提高警覺 。

資料佐證

https://www.t-cat.com.tw/news/BulletinDetail.aspx?BType=100&ID=1303
https://blog.trendmicro.com.tw/?p=61179

黑貓宅急便

黑貓宅急便反詐騙公告 2019/07/11 近期有不肖人士假冒本公司名義,推廣加入LINE好友,寄送惡意訊息及電子郵件,進而騙取個資。請勿點擊其中連結與開啟附件檔,以維護自身網路安全。 另提醒各位消費者,『黑貓宅急便官方網址為https://www.t-cat.co

https://www.t-cat.com.tw/news/BulletinDetail.aspx?BType=100&ID=130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