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飛沫在空氣中擴散的情形,依環境的溫度、濕度、懸浮顆粒等因素而不同;且病毒的傳染,還要考慮飛沫顆粒的大小、病毒的感染能力等,不能一概而論。
2. 專家依據台灣目前的疫情建議,室內、密閉、人潮聚集的地方需要戴口罩,但空氣流通且無人之處,不見得需要戴口罩。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490

【部分錯誤】網傳圖文「為什麼外面沒有人,也要你戴口罩,因為噴嚏液體速度是每秒35公尺,空氣中擴散8米,可懸浮24小時」?

網傳「噴嚏液體速度是35m/s...空氣中擴散8米...病毒可懸浮24小時...意思就是:你出去就要戴口罩,別以為外面沒人就可以偷懶」,經查: 一、飛沫在空氣中擴散的情形,依環境的溫度、濕度、懸浮顆粒等因素而不同;且病毒的傳染,還要考慮飛沫顆粒的大小、病毒的感染能力等,不能一概而論。 二、專家依據台灣目前的疫情建議,室內、密閉、人潮聚集的地方需要戴口罩,但空氣流通且無人之處,不見得需要戴口罩。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49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