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有醫師指,國外也有研究發現喝咖啡無助護肝,且多喝會使胃食道逆流風險升高,不宜過量。汐止國泰醫院肝膽胃腸科主任楊瑞能說,國外也有研究發現,喝咖啡無助護肝,且多喝恐過度刺激腸胃,會使胃食道逆流發生風險提高20%。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說,咖啡中的咖啡因恐致失眠或心跳加速,不建議多喝,若本身就有心律不整,最好不喝。
亞洲人較常罹患的病毒性肝炎如B肝,喝咖啡則無助帶原者降低肝硬化發生機率。

資料佐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406/35748777/
喝咖啡 名醫:可降肝炎風險 對帶原者有益 過量恐胃食道逆流

喝咖啡 名醫:可降肝炎風險 | 蘋果日報

【邱俊吉、蔡筱雯╱綜合報導】台灣是肝病王國,肝炎病毒帶原者超過300萬人,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昨引述國外研究,建議B、C肝帶原者可多喝咖啡,依攝取量不同可讓帶原者罹患肝炎、肝硬化的風險,降低22%至75%;但有醫師指,國外也有研究發現喝咖啡無助護肝,且多喝會使胃食道逆流風險升高,不宜過量。加糖加奶仍有效江守山指,國外已有多項研究發現,咖啡對肝炎病毒帶原者有護肝效力,有瑞典學者就綜合多篇研究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406/35748777/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