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陳子豪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陳子豪 查核回應
醫師強調,要是直接在曬傷或燙傷的開放傷口上,直接把手伸進麵粉裡面,可能會導致傷口感染,民眾處理燙傷,還是得尋求正確做法,千萬別迷信網路的傳聞。對此醫師表示燙傷應該依循「沖脫泡蓋送」的正確做法,對麵粉這個說法,皮膚科醫師謝其娟:「只是有一個冰的溫度而已,可是它也是暫時性而已,所以(麵粉)其實沒有一個實質性功效。」 根據康健雜誌的報導,高級救護技術員張家瑋表示:燙傷後,用水降溫是第一步,不建議使用這些藥品,可能太刺激傷口。奇美醫院急診部副主任許建清則表示,醬油、牙膏、麵粉都不是在無菌的環境下生產的,可能引起傷口感染,而且增加醫生治療時的困難,必須先清掉這些東西才能敷藥,「有時得刮掉一層皮。」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