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1.長榮航空6月22日從桃園機場、松山機場、台中機場和高雄機場出發的取消班次,沒有直航日本長崎班次。
2..貼文替代方案為「從日本其他地區轉機到長崎」,花費時間長,並不合乎常理。一般來說台灣去長崎的人都是搭到福岡機場再轉乘大眾運輸,不會特地轉機到長崎機場。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13

【錯誤】網傳「長榮罷工 害媽媽見不到外婆最後一面...導致在20日就已經訂好22日飛往長崎的班機取消了」 ?

網傳「22日飛往長崎的班機取消...我們從昨天(註22日)就一直在查其他航班,好不容易查到今日(註23日)有班機(還要轉機)」,經查: 一、長榮航空6月22日從桃園機場、松山機場、台中機場和高雄機場出發的取消班次,沒有直航日本長崎班次。 二、貼文替代方案為「從日本其他地區轉機到長崎」,花費時間長,並不合乎常理。 因此,此訊息為「錯誤」訊息。 背景 社群網站一篇匿名貼文「長榮罷工停止吧...你們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1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