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影片中的翼身融合(Blended Wing Body)飛機並不是波音 797,波音公司也在 2006 年就發布了澄清。

根據闢謠網站 Snopes 與 Hoax Slayer,早在 2006 年,就有 Email 謠言附上一張翼身融合飛機的概念圖,聲稱其為「波音 797」、是個可搭載千名旅客的客機。波音公司當時對此回應「若是真的就太好了」,但波音公司目前的翼身融合設計計畫仍在研究發展中。

影片中的飛機(與電腦模擬)外觀比較接近波音公司實驗中的翼身融合的無人飛行器 X-48。

資料佐證

Hoax Slayer - Boeing 797 ‘Blended Wing Design’ Hoax
https://www.hoax-slayer.net/boeing-797-blended-wing-design-hoax/

Snopes - Boeing 797
https://www.snopes.com/fact-check/boeing-797/

Boeing X-48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oeing_X-4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