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當心,就在我們身邊,卻的教訓,人人都要看。這碗湯讓一家三口險些喪命。現在很多人還經常喝。
前不久,山東的黃阿姨買了條絲瓜。絲瓜發苦了,她沒捨得扔,煲湯繼續吃。
沒想到的是,她們一家三口都被送進了醫院。搶救了六小時才脫離危險。
大家千萬要注意了,看到這個視頻的人,一定要轉發給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原來絲瓜發苦,會產生毒素。這種毒素比劈霜還毒。
還要注意的是,不僅僅是絲瓜。在我們平時經常吃到的食物,都會產生毒素。一定要注意了。
還有當心務時,有毒蔬菜像胡子、葫蘆等這些葫蘆科蔬菜,在特殊情況下,會產生發苦的毒素。吃了就中毒,輕則上吐下瀉。
嚴重點會損傷肝腎,最嚴重還會導致死亡。一般我們吃的普通絲瓜沒問題。但如果吃到苦味,就別吃了。趕緊扔掉,千萬不要不捨得。
另外,水果要是爛了,也別吃,一樣毒。發芽的土豆和青西紅柿都含有。同一種毒素,吃了會腐蝕腸胃。麻痹神經非常嚴重,同樣也會致死。
還有一個是我們經常吃,卻總是不注意的生薑。經常有人說,爛薑不爛胃。即便是爛了,也切一塊拿來炒菜。就算吃完,也不會像苦絲瓜一樣,有中毒反應。
但長期這麼吃,你的肝再慢慢變壞。肝癌吃到癌會找上門。另外,有黑斑的紅薯也盡量不要吃了,會造成肝毒和肺毒。
發霉的花生和玉米,變質的米飯,發苦的堅果,沒洗乾淨的筷子,劣質的芝麻醬,以及酒泡的木耳都會產生黃蛆霉毒素。
要當心了別讓毒素進到嘴巴裡。如果不小心吃到一點吐出來,在漱漱口就沒多大問題。發霉的食物最好全部都扔掉別捨不得。
食物有價身體無價。健康要緊,吃壞了身體要花更多的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苦絲瓜有毒性的說法已經流傳許久,過去農委會也澄清過,主要是「葫蘆素」刺激腸胃造成腹瀉等症狀,但不會有「毒如砒霜」那樣的傷害人體的毒性,切勿過度解讀。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4/loofah.html

【假影片】苦絲瓜有毒性不亞於砒霜?易腹瀉但勿過度解讀毒性

近期 LINE 流傳苦絲瓜有毒的影片,貼文描述「苦絲瓜含有的毒性不亞於砒霜」的謠言,或「很多媽媽都在犯!這種湯別做了,孩子相當於在吃砒霜」的內容農場文章。事實上這過去農委會也澄清說明過,絲瓜苦味來源的「葫蘆素」可能造成腹瀉問題,但並沒有類似砒霜等傷害人體之毒性,切勿過度解讀,目前培育技術改良下,也已經很少有機會吃到帶有苦味的絲瓜了。

https://www.mygopen.com/2020/04/loofah.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