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突發!剛剛,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發出警告,呼籲停止混打不同品牌疫苗。

今天(7月12日),世衛首席科學家Soumya Swaminathan,在世衛召開的線上簡報會中,明確建議人們不要混合注射來自不同製造商的新冠疫苗,並指出混打疫苗是一種“危險的趨勢”,因為有關混打對人體健康影響的數據很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並不是混打疫苗危險,斯瓦米納坦在推特上重申,個人不應自行決定混打疫苗,公共衛生主管機關可以根據現有的數據決定是否混打疫苗。
WHO已澄清,應該由公共衛生主管機關,而不是個人,依據數據來決定如何混打和配對COVID-19疫苗。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79

【事實釐清】網傳圖卡宣稱「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發出警告,呼籲停止混打不同品牌疫苗」?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30 版】 一、網傳圖卡擷取自《路透社》報導,《路透社》修改導言,並引述世衛釐清,針對疫苗混打議題,WHO建議,各國公共衛生主管機關可基於數據做決定,但不建議民眾自行混打疫苗。 二、WHO首席科學家蘇米亞·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在WHO的線上會議和推文指出,個人不應自行決定混打疫苗,公共衛生主管機關可根據數據決定是否混打疫苗,研究數據尚待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7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