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今天開始,傍晚每天會有警察臨檢喔~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罰款一人三千,兩人6000元,請告訴家人要注意!
剛才很多車子被欄下來開罰單,生意太好!真的要大家告訴大家了!
近 31 日
13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一人罰3000太多了吧,而且上高速公路大家都會繫安全帶,不可能很多人被罰

高速公路未繫安全帶,第一個人罰3000元,第二個人變總罰款4500元,所以應該是假的。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溫志傑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溫志傑 查核回應
公路警察局不會在固定地點執行臨檢、且罰則一人未繫安全帶是罰3000元、二人以上是罰4500元

資料佐證

根據警政署即時新聞澄清專區
一、國道公路警察局係遇案攔查,並檢視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方予開罰,並無每天臨檢開罰之情事。
二、根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行駛於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小客車駕駛人和乘客未繫安全帶,一人未繫安全帶是罰3000元、二人以上是罰4500元。
三、國道公路警察局不會在固定地點執行臨檢,並呼籲駕駛人及乘客養成上車立即繫安全帶習慣,確保行車安全。
https://www.npa.gov.tw/NPAGip/wSite/ct?xItem=93465&ctNode=12496&mp=1

網傳:高速公路警察每天開罰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警署:謠傳!

::: 首頁 即時新聞澄清 即時新聞澄清 網傳:高速公路警察每天開罰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警署:謠傳! 108-08-08 17:13 內政部警政署對上述謠言澄清如下:一、國道公路警察局係遇案攔查,並檢視後座乘客未繫安全帶,方予開罰,並無每天臨檢開罰之情事。二、根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行駛於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小客車駕駛人和乘客未繫安全帶,一人未繫安全帶

https://www.npa.gov.tw/NPAGip/wSite/ct?xItem=93465&ctNode=12496&mp=1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小客車司機或乘客於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未繫安全帶,若在期限內繳納罰鍰,一人罰3000元、二人以上是罰4500元;計程車乘客或營業大客車前座乘客,若司機善盡告知責任,乘客將受罰,每一人罰3000元。不是一律「一人3000、二人6000」。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3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