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沒打疫苗 也可去歐洲


圖:歐洲聯盟18日宣布,放寬台灣、美國、香港與澳門等八個國家或地區旅客入境歐盟的限制。圖為一架法航客機正在巴黎奧利機場等候旅客下機。(彭博檔案照)

歐盟部長理事會十八日正式公布,二十七個成員國十六日在布魯塞爾會議上一致同意,將台灣、美國等八個國家或地區納入「安全旅遊清單」,放寬這些國家旅客入境歐盟的限制,決議文件預計近日內發布,但尚不清楚何時生效。

台美等8國 歐盟納安全清單
據報導,歐盟在考量各國武漢肺炎疫情及與歐盟互惠程度後,決定將台灣、美國、阿爾巴尼亞、黎巴嫩、北馬其頓、塞爾維亞、香港和澳門等國家或地區,納入新一波旅遊「白名單」,將放寬相關旅客入境的限制,只要出示病毒核酸檢測或抗原檢測陰性報告,就能入境歐盟各國,包括尚未完成疫苗接種程序者。不過,各成員國仍有權要求旅客進行防疫隔離。

歐盟去年三月對非成員國關閉邊境,僅開放相關旅客進行「必要旅行」,直至上月才鼓勵各成員國逐步及部分開放,納入「安全清單」的條件是,每十萬人裡,兩週內的確診病例少於七十五例。此前,僅澳洲、以色列、日本、紐西蘭、盧安達、新加坡、南非和泰國等疫情相對穩定的八國被納入。歐盟將持續觀察各地疫情,並視情況更新清單。 2021/06/19 05:30〔自由時報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 根據中央社及外電報導[2][3],歐盟決定代表開放台灣民眾觀光,成員國《逐步解除》不必要旅遊入境限制。但是入境時包括是否需持疫苗護照 陰性證明等等細項政策仍由各國決定。
(2) 台灣外交部也指出,歐盟邊境管制及檢疫措施屬於會員國權限..歐盟各會員國何時採取理事會建議,對第三國居民取消入境限制,以及於該國旅客入境時是否必須進行核酸檢測或隔離檢疫等等,仍屬各國政府的權限。國人前往歐盟及申根國家旅行前,務必先了解擬前往國家的入境及檢疫相關規定,以確保行程順利。refer[3]

資料佐證

[2] 中央社 歐盟正式公布 取消對台灣入境限制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80278.aspx
[3] 中央社 歐盟逐步解封 外交部:出發前先了解目的國規定

歐盟正式公布 取消對台灣入境限制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歐洲聯盟今天正式公布將台灣納入安全旅遊名單,成員國自今天起逐漸取消對台灣非必要旅遊的入境限制,即對台灣開放觀光,但入境時包括是否持陰性證明等政策視各國決定。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6180278.aspx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