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請注意 ⚠️ 明年起前往歐洲 🇪🇺 旅遊,需要事先申請 ETIAS 認證!

從2024年1月1日起,有59個國家的旅客(包括台灣),在入境歐洲前,需要預先申請「歐洲旅行資訊和授權系統」認證。

根據歐盟在官網發佈的消息指出,這個認證系統(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 and Authorisation System)簡稱ETIAS,是針對可免簽入歐國家的旅客,發出電子簽證豁免,類似美國的ESTA。

ETIAS會負責對申請人的背景進行調查,以保護歐洲的邊境安全。

入境旅客必須要獲得ETIAS認證,18 歲至 70 歲旅客需支付7歐元,就能取得三年認證,上述年齡以外者則是免費。

旅客可在任意180天內多次進入歐洲國家或地區,最多總共可停留90天。

需要這些認證入境的歐洲國家主要為:

荷蘭、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塞浦路斯、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義大利、拉托維亞、列支敦士登、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等等。

完整歐洲國家及地區清單請見:

https://etias.com/etias-countries/

申請 ETIAS 認證的過程十分快速,但仍建議民眾提早申請,以免延誤出國行程。

欲瞭解進一步詳情,請瀏覽專屬網站:

https://etias.com/what-is-etias

ETIAS Countries

Information on ETIAS countries participating in the program, which requires travelers to obtain authorisation for tourism, business or transit visits to the EU.

https://etias.com/etias-countries/

What is ETIAS?

Introduction ETIAS stands for the European Travel Information and Authorisation System. It was announced by the European Commission in November…

https://etias.com/what-is-etias
近 31 日
1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Dennis Bowde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Dennis Bowden 查核回應
歐盟最近措施一個簽證規定。這個規定的内容包括台灣人去歐盟的國家以前應該申請。歐盟明年措施這個法律。所以很多欺騙的網站發現了!這些網站已經問了人們開始他們的申請。但是這個法律還沒開始。歐盟2024年,1月,1號會措施這個規定。另外,這些網站的聯係沒有 "eu"。

資料佐證

https://travel-europe.europa.eu/etias_en

ETIAS

Official EU website on ETIAS, the new travel authorisation for visa-exempt travellers to enter 30 European countries. Applications should be filled in this website from 2024.

https://travel-europe.europa.eu/etias_en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