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萬生今天臉書發文:

[公無渡河,公竟渡河,墮河而死,其奈公何?]
莽漢不聽勸阻,死掉的只是他自己的生命而已。
但蔡英文政府,卻拿弱勢勞工,公教基金,那些他們養老保命的錢,去護盤豪賭。
蔡總統!妳的行徑擧措,明明是[劫貧濟富]啊!
我3月2日起即大聲疾呼,世界總體經濟趨勢已變熊市,連寫六篇文章,力勸不要把陷入財務黑洞的勞動退休基金,公教退撫基金,國民年金,拿去搽脂抹粉[股市櫥窗]。
妳一意孤行,導致六月,單一個月勞動基金就慘賠2144億8千4百萬元。
1至6月共賠掉4455億9千萬元。
公教退撫基金賠掉584億4千4百萬元。
國民年金賠掉368億9千4百萬元。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可憐我們有錯誤的政策,又有可疑的人謀不贓?
ㄧ千多萬人勞工基金,公教人員基金,國民年金,竟如此慘賠,這爛攤子無法收拾,只有掉入泥淖中,越陷越深。
蔡政府大玩俄羅斯輪盤,拿別人的拳頭去打石獅子,別人的仔子死不完。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新制勞退基金收益分紅將於每年3月匯入新制勞退帳戶,但每個帳戶的提繳時間和金額不盡相同,分配金額也會有所差異;即便基金虧損,勞工退休時依法仍有二年期定期存款的最低保證收益,不會因此賠錢。勞金局強調,勞動基金投資採取長期布局角度,雖然短期金融前景存在疑慮,仍將考量全球政經情勢,依循資產配置計畫,逢低擇優布局長期穩健投資標的,審慎管控投資風險,提升基金長期投資效益。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torm.mg/article/4450749

慘賠!勞動基金上半年虧損4,455.9億元,勞金局信心喊話「長期投資績效穩健」-風傳媒

上半年的金融市場歷經腥風血雨,勞動基金最新績效今(1)日出爐,今年截至6月底累計規模為5兆4,010億元,虧損幅度擴大至4,455.9億元,未年化收益率-8.69%。[啟動LINE推播]每日重大新聞通知勞動基金運用局指出,上半年全球股票市場震盪下跌超過20%,全球債券市場同步重挫

https://www.storm.mg/article/44507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