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香蕉,比成年人的手臂還要粗。一根就有六斤重,四五個人都吃不完。
在巴布亞新幾美亞,當地有一種奇特的新型香蕉品種,它的種子不大,但長出來的香蕉樹卻大的離譜。
光樹幹足足就有25米高,是普通香蕉樹的五倍,周長更是超過2米,幾個人合起來才能環抱。
因此被大洋洲人民稱為香腸樹,一根普通香蕉長約20厘米,但這種樹生長的香蕉最小的都有30厘米,
甚至最大可以長到60厘米,普遍重量在五六斤左右。又圓又大的香蕉比一個成年壯漢的手臂都要粗,兩隻手都握不住,
四五個人一天吃撐了都吃不完,也正因為接觸的香蕉像巨無霸一樣,所以它的生長周期非常漫長,一年才會發芽。
而普通香蕉這麼長時間早開花皆果了,起初這種香蕉樹只有野生的,但後來資源匱乏的當地人民發現它渾身是寶。
其果實可供人類食用,解決飢飽問題,其葉子也大有用處,又大又厚的膠葉具有結實堅韌的特性,被居民們用於當做屋頂的材料。
小的葉子可用來盛放食物,而香蕉皮也不能浪費,可以用來餵牲口,於是他們開始嘗試人工種植。
這種香蕉的味道和普通香蕉差不多,甚至還沒有普通香蕉甜,但它的售價卻不低,一根香蕉可以賣到30多元,
他們將賣不完的香蕉曬乾磨成香蕉粉末,或者切片晾乾,變成香蕉片,便可以實現長期保存。
歐洲人曾說,可以解憂,唯有香蕉,他們認為香蕉是一種吃了能讓人開心的水果,還稱香蕉是快樂水果,其豐富的營養和低熱量深受女孩子們的喜愛。
如今,很多到巴布亞新幾內亞旅遊的人們都會爭著和這種香蕉樹合影留念,他們也會買上幾根大香蕉嚐嚐味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