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李豔秋新聞夜總會臉書的訊息!

不是超前部署,是沒有部署。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擴大,目前700多人已有24人確診,指揮中心根據案例的接觸對象,將發出2000—3000封警訊。
尤其嚴重的是,敦睦艦隊靠岸後,全艦官兵就地解散,各自回到社區,從北到南到澎湖都有他們的足跡;不可思議的是,全台老百姓戒慎恐懼謹守防線,破口的竟然是保家衛民的軍隊。
海軍及國防部責無旁貸,不能有任何隱匿,誠實回答幾個關鍵問題:
1.防疫如同作戰,軍隊對於防疫的教育做了什麼?
前三個確診案例,除了一人向醫官反映,其餘兩例都有症狀但未告知醫官,證明官兵根本欠缺對病毒的常識,對異常症狀也毫無警覺性
2.艦隊在出發前,長官們對目的地的疫情充分掌握了嗎?
據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艦隊在回程時,才與指揮中心聯絡,詢問船舶靠岸有甚麼規定,這證明艦隊出航前,根本沒有連絡疫情中心蒐集足夠資料,就貿然出發
3.4/15官兵下船前,海軍對700多人做了哪些健康管理?有沒有虛應故事?
4.在外國幾乎都封閉陸空交通的時期,誰決定敦睦艦隊要出航?為什麼?
5.敦睦艦隊真的只去了帛琉嗎?有沒有秘密任務未公布?
6.軍中生活如此緊密,每人每天卻分不到一個口罩,國防部連這件事都不敢反應嗎?三軍統帥把口罩到處送人做外交,自己的子弟兵卻暴露在高風險的感染環境裡,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呢?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會引發甚麼後果?不知道。該負責的,不必以【目前防疫為重,責任日後追究】來塘塞,這過程中誰決策不當、管理不善、教育宣導擺爛,就趕快負起責任來,否則誰相信我們的軍隊有戰爭應變的能力?至於這個爛攤子,全台老百姓都要幫忙收,在這關鍵時刻大家皮繃緊一點,為自己也為這些艦上的孩子,他們都是我們親愛的家人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4月21日晚間,國防部長親自主持記者會,公布初步調查結果及懲處名單,嚴德發部長坦承任務是由他親自核准,2月19日向總統面報時蔡英文也表示「尊重」。部長目前已「自請處分」,國防部專案小組也將針對此事繼續查辦、究責。
2.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4月20日坦言,敦睦艦隊啟航前並沒有經過指揮中心的評估,但3月5日出航前,有向指揮中心申請撥補醫療物資,配有口罩3萬4550片。雖能從「口罩使用量」檢查軍方是否管理失當,不過陳時中也提醒,4月1日前指揮中心的政策是「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3. 目前對「遠洋漁船」與「國際郵輪」入境本來就無要求全員採檢,此次敦睦艦隊已遵守入境相關規定:船隻須在30天內沒有停靠任何港口,沒有和其他船隻在公海上接觸,且確實量體溫、詢問船員病史後才離開港口,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陳時中表示,海上隔離30天雖不敢說完全沒有例外,但至少在科學上是可以接受的時程,未來也將根據完整疫調結果,調整現行規範。

不同意見出處

新冠肺炎》軍艦染疫初步調查出爐 嚴德發坦承國軍4大缺失(2020.04.21)
https://www.storm.mg/article/2548626

敦睦艦隊出訪時用了多少口罩?陳時中:4月1日前政策是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2020.04.21)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21004694-260405?chdtv

新冠肺炎》敦睦艦隊口罩不夠引爆疫情?國防部回應了(2020.04.20)
https://www.storm.mg/article/2542179

快新聞/坦承敦睦艦隊出航未經指揮中心評估 梅家樹:擴大調查非磐石艦人員足跡(2020.04.20)
https://tw.news.yahoo.com/快新聞-坦承敦睦艦隊出航未經指揮中心評估-梅家樹-擴大調查非磐石艦人員足跡-071306672.html

敦睦艦隊出訪時用了多少口罩?陳時中:4月1日前政策是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 - 生活

也許您會感興趣 也許您會感興趣...國防部坦承 敦睦艦隊出訪70人不適5人發燒就診政治(2020年4月20日)non_adult草莓鼻好噁心!日本狂賣1200萬瓶,瞬間解決草莓鼻的毛孔清潔法究竟是。PR一家人沐浴乳全通路買一送一 只到5/15PR活麗瑪卡牛樟芝萃取,養生上市,填寫資料立即索取免費加強版試用包!PR黃偉哲驚爆 到過台南敦睦艦隊染疫官兵 女友傳確診社會(2020年4月21日)non_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21004694-260405?chdt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