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上午列席台立法機構就“海軍‘敦睦艦隊’染疫案相關回報系統之處置與紀錄,及感染源調查結果”進行專案機密報告。但內容並未交待感染源研判與回報過程咎責。對於感染源問題則回應,須配合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調查。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根據台防務部門說明,“敦睦艦隊”此行曾繞行30至40多天,其中20幾天,臺海軍曾在海上進行某項事件,整個航程只停留帕勞,其他“按計劃航線抵達特定海域”。江啟臣詢問,這個海域是否包括太平島?期間是否與美軍或其他軍隊進行聯合操演?嚴德發回應,有繞行,但否認曾與美軍操演。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疑,“敦睦艦隊”染疫,呂成立調閱小組,希望調閱航泊日誌等資料,但很多人阻止呂調查,所有資料都不給呂。嚴德發回應,台防務部門配合調閱小組工作。呂玉玲則批評,這是台防務部門想利用委員會,民進黨人多的優勢來掩蓋真相,社會將有公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在尚未釐清敦睦艦隊確診個案各自可能的感染及發病期間前,就急於調閱敦睦艦隊行動任務相關資料明顯不合理,阻止資料公開是為國安考量,並非謠言所指掩蓋真相。

資料佐證

調閱航舶日誌變「吳斯懷條款」 民進黨立委復議通過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4-27/397793

調閱航舶日誌變「吳斯懷條款」 民進黨立委復議通過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繼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23日隔空要求軍方交出航海日誌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等人也提案向國防部索取「航舶日誌」和「船位描跡紀錄」等資料,民進黨今(27)提出要求重新決議該案,最後復議通過,將只成立專案小組,不涉及調閱其他詳細資料。 國民黨要求索取「航舶日誌」、「船位描跡紀錄」等國安機密案件惹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今率大批兩黨立委聚集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聲援。 針對第10屆第1會期外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4-27/39779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