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每組車箱原20億現在竟然要價50億,根本就是敲詐勒索,謝長廷當駐日代表真是有夠力,是駐日還是助日,真是可恥。

日本這樣的欺負我們台灣, 還敢說我們台灣是他們最好的朋友,真是可笑至極。

大陸在印度、越南、柬甫塞暨全世界各國的高鐵全部是日本的三分之一價,施工期日本要七年,大陸只要一年半。全世界的高鐵,日本已經全部被大陸封殺!台灣高鐵還要出天價跟日本買,簡直笑死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林佳龍針對高鐵採購列車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鐵現在的運量增加,尤其是車廂的調度較緊,本來規劃就有要採購新列車,尤其是新一代技術,這是開國際標,原來日本是主要團隊,高鐵公司也有跟對方交涉,但也不限於日本,包括歐系德國等也有接洽。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082296

高鐵要採購新車!日方開出每組50億 林佳龍:也接洽歐系德國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台灣高鐵公司因應運量規劃採購新車,但日方曾開出一組列車新台幣50億元價格,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尊重高鐵公司專業判斷,...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08229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