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暫時不要吃,尤其是冰的,下面方法你試試看吧!

養生至少請喝燙口開水

「曾醫師,你說的對耶!雖然我很久沒來看你。但是,我最近都有練習喝燙口的開水,原來月經的量又少顏色又淡,喝了燙口開水,月經的顏色就比較正常了!而且夏天喝燙口開水,真的變比較清涼耶!只是改口喝燙口開水而已,就可以有這樣的變化,很神奇耶!」上次看診是2017年3月的小云說。
「這是因為燙口開水多少可以幫助體內圓運動的運轉,腎水上升,心火下降,人體就會有清涼感。如果喝冰水或吃水果,寒冷的腎水(冬天)就無法經由肝(溫暖的春天)氣化而成溫暖的精微之氣從背後敷布背部及頭部,人體就會有僵硬感。」我對小云解釋說。
「真的耶!以前都不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現在真的有感覺喔!」小云感同身受的說。
就如同我在前一篇提及,人體的身體感是如同階梯般進步,從病人,平人,賢人,聖人,至人,真人,安五臟,耳聰,目明,強志,不老,通神明,健康是一階一階的進步,一點也馬虎不得!
那麼不妨在平日就多多練習喝燙口開水,或許也可以是從病人邁向「平人」的一個起點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因為人體的食道只能承受攝氏50~60的溫度。飲食溫度過高,會灼傷食道黏膜,並使之壞死,長期下去可使食道癌變。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60617/717965.htm

WHO:熱飲溫度若超過65度 可能導致食道癌 | ETtoday新聞雲

▲根據WHO的調查顯示,熱飲的溫度若是在65度以上,就可能導致食道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在炎熱的夏天喝熱飲機會較少,但還是有不少人是熱飲的愛好者,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要熱飲者注意了,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調查報告顯示, 熱飲的溫度若是在65度以上,就可能導致食道癌,是全球排名第8的常見癌症。 根據《BBC》報導,這項研究是由23位頂尖癌症專家,分析全世界熱飲致癌性的數據,雖然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60617/717965.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