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確診新冠肺炎,以他的年紀、體型、慢性病史,狀況很不樂觀。距離美國大選只剩下不到三十天,川普的選情嚴峻告急,他過去對疫情的不當發言、隱匿疫情、抗疫無能,都會因爲個人確診而被放大檢視。
川普的敗象恐怕要使蔡英文坐立難安了,因為蔡英文將所有籌碼都壓在川普的連任上,開放美牛美豬、天價購買美國武器、敦促美軍進駐台灣、準備與美國提升關係、挑動台海緊張情勢等,這一來可全「竹籃子打水一場空」。不僅如此,蔡英文明著出錢出力助川普拼連任,早已得罪了拜登和民主黨,美台關係恐怕要起大變化了。
1948年美國總統大選時,民主黨的杜魯門對上共和黨的杜威,蔣介石將籌碼全壓在杜威身上,期待杜威當選會助其打贏內戰。結果最後結果是杜魯門打敗杜威,蔣介石也因得罪杜魯門和民主黨而斷了美援,最後敗退台灣,若非後來的一場韓戰,台灣早被大陸解放了!
蔡英文這次犯下比當年更嚴重的錯誤,而且自認抱住川普大腿,美台關係升級,於是肆意鼓動反中抗中,把台海搞成「戰爭邊緣」的緊張情勢,這下可真要自食惡果,而兩岸統一的結果也更近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訊息為邱毅發表於Facebook粉絲專頁的評論。

1. 「蔡英文得罪拜登」僅為無根據的個人評價。
美國重要智庫蘭德(RAND)印太安全問題專家古斯曼(Derek Grossman),曾對《日經日報》表示:「無論川普或拜登當選,台美關係只會更加密切」。2020年5月20日時,拜登也以推特發文祝賀蔡英文當選連任,並指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必須持續強健」。

2. 將放寬美豬、軍售案與「押寶川普」連結,僅為偏頗的個人意見。
衛福部已表示,放寬美豬美牛是為爭取國際空間。中研院「歐美研院所」兼任研究員裘兆琳指出,美豬牛鬆綁是「打開一扇門」,美國貿易代表署組團來台,最快可能要到大選後、今年底。相關政策與支持總統候選人較無關係。

2.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提及,台灣在2012年已跟進Codex的牛肉瘦肉精殘留標準,若持續未提出「萊牛可以、萊豬不行」的科學證據,很可能被認定為「非關稅貿易障礙」。

不同意見出處

蔡總統連任就職 拜登:美國對台支持須持續強健
https://udn.com/news/story/121092/4576754

【美豬牛鬆綁】台美貿易協定將能談成?關鍵卡在這件事!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4546

拜登團隊的兩岸政策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92481

蔡總統連任就職 拜登:美國對台支持須持續強健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可望獲得民主黨提名競選美國總統的前副總統拜登今天推文表達祝賀。拜登表示,台灣民主及疫情應對是世界表率...

https://udn.com/news/story/121092/4576754

【美豬牛鬆綁】台美貿易協定將能談成?關鍵卡在這件事! | 鄧麗萍 | 遠見雜誌

鬆綁美豬美牛政策,不僅是國民健康議題,更是國際經貿和政治議題,無非是希望能換取和美國洽簽貿易協定。值此台美關係40年來最好時刻,我們真能許願成功?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454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