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君是我在臉書的中國網友,我的臉友之中很多人都知道他,他因為公開發表了支持台灣獨立與蔡英文的言論,而遭到微博一位與台灣相關博主的黃安式舉報,按照柯文哲的「喊台獨就不可以在大陸賺錢」的中國式邏輯,史君在中國工作,卻又支持台獨,自然不可原諒,因此被捕入獄,成為極少數中國人為台獨而入獄者。

在獄中自然免不了逼供,他說:

「我在審訊室的時候,警察為了逼我說出更多,讓我看了網絡安全室。

他們把我的微信界面投影放大,聊天框中,我的女友正在焦急的找我。

她的手機號、她在台北的位置和周圍的建築物都看得見。

他們還給我看了一個陌生人的,以確保我相信曾經我在微信上一切的言論他們都已經掌握。

只要你用了這個軟體,你的個人資料都會在中國網絡警察的硬盤中。」

杜紫宸近日對於中國手機監控的無知,固然可以一笑置之,只是一代不如一代的又一例證,但是史君希望藉由他親身的慘痛經歷,傳達給台灣人一個明確的訊息:

購買華為、OPPO、Vivo和小米手機要三思,立即刪去包括微信在內的所有中國通訊軟體。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這則內容可信度很高,應非謠言!查無其他佐證資訊,但與本國國安資訊政策一致,應讓更多使用者有相同認知,減少使用中國資訊軟硬體。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王定宇提醒政府有責任必須保護開放社會,資安部門和NCC必須讓民眾在使用這些軟體時,提供他們警語,另外,針對軍公教或是民意代表,則因有洩密的可能,應禁止使用。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微信也被監控-他-就和白色恐怖-樣-103025566.html

微信也被監控!他:就和白色恐怖一樣 - Yahoo奇摩新聞

記者陳冠穎/台北報導日前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在臉書上表示,有位他臉書上的中國網友史君,因公開發表支持台灣獨立和蔡英文的言論被捕入獄,而史君透過臉書,告訴台灣人「別買華為、OPPO、Vivo和小米手機,立即刪去包括微信在內的所有中國通訊軟體。」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像微信這樣的社交軟件可用來監控人民,當統治者不喜歡你就可以找到你,就可以讓你無所遁形,「這叫白色恐怖。」檢視相片▲(圖/資料

https://tw.news.yahoo.com/%E5%BE%AE%E4%BF%A1%E4%B9%9F%E8%A2%AB%E7%9B%A3%E6%8E%A7-%E4%BB%96-%E5%B0%B1%E5%92%8C%E7%99%BD%E8%89%B2%E6%81%90%E6%80%96-%E6%A8%A3-10302556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