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大家好,俗話說,食指連心。我們的手掌是人體的全息反射區,有著非常多的經絡。通過按摩手掌,可以疏通經絡,調理氣血。
這期我們就來分享六個按摩手部的方法。第一個是擊掌心,首先食指相扣,然後是以適當的力度擊掌心。
經常做這個動作,能夠見腦意志,消除疲勞,提高思維能力,同時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這個動作每次做一分鐘就可以。
接下來我們再做第二個動作。這個動作是敲掌心,一隻手的手掌打開,另一隻手握空拳敲掌心。
在掌心上有一個重要的學位,這就是勞工學。它屬於手絕因心包頸,經常刺激這個學位,對於失眠和神經衰弱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這個動作同樣是敲一分鐘。
下面我們做第三個動作,推大魚記和推小魚記。也許有些人還不知道大魚記和小魚記在什麼位置。
通俗點的說,就是在手掌的內側和外側邊上有一組肌群構成的稍微隆起的部位。
大拇指的一側叫做大魚記,另一側就是小魚記。
現在推的就是小魚記,這就是大魚記。
如果是大小魚記發青,甚至是青筋暴露,這主要是心腦血管方面的問題要引起關注了。
這個動作同樣是推一分鐘。
接下來我們做第四個動作,指尖對敲。
將食指對食指,中指對中指,這樣十根手指對準互敲。
這個動作對指尖的神經末梢有非常好的刺激,可以達到醒腦見腦的作用。
老年人可以經常做一做這個動作,因為對於老年痴呆目前還沒有理想的解決方法,所以早期的預防是很重要的。
這個動作同樣是做一分鐘。
接下來我們做第五個動作,刮手指。
方法是把一隻手的五指張開,用另一隻手的食指和中指彎曲去刮手指。
每根手指都對應著不同的經絡,經常刮一刮都有不同的好處。
小指對應小長頸,無名指對應三角頸,中指對應心包頸,食指對應大長頸,大拇指對應肺頸。
經常刮手指可以疏通五臟經絡,經絡通了自然就輕鬆。
這個動作同樣是做一分鐘。
這個動作做完以後,我們就來做最後一個動作。
將兩手的手掌相對,從小指開始依次的彎曲手指,這樣可以活動手指的關節,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提高關節的靈活性。
因為大腦和手的關係非常密切,在中年以後,盡量經常做一做手指的運動。
有助於大腦血流通暢,小指做完再從食指開始做。
好了,這期的視頻就分享到這,有請我視頻的朋友可以關注我。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