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舍利子之爭

佛光山的政治和尚星雲2/13日火化後弟子們背叛師訓,不顧他生前遺言說他沒有舍利子,意思就是不希望徒弟檢查有無舍利子的遺言,仍然故意送去專門為了產生舍利子而設計的大仙寺低溫焚化爐「荼毘」並努力觀察有無產生舍利子,鼓勵俗家家人撿拾,且巧妙的放在事先準備的金質蓮花型容器上,讓專業攝影師攝影後,再通過適當管道放消息說:「不僅燒出舍利子,而且數量多到難以計數」,想要用來愚弄一般迷信無知的人,因而引發抓包與議論,發現穿幫後卻假稱說照片是被盜用後放在淘寶兜售的,其實他們如果沒有第一手故意公開轉傳照片想要炫耀,有誰能夠取得盜用呢?

佛教徒缺乏基本物理化學知識,可以理解,但是神棍們為了愚弄無知信徒,長期以來都故意神秘兮兮地暗中散佈流言,謊稱說:「舍利子是長年修持、功德累積的成果」,其實不論從理論或實踐,舍利子已經一再被證明,只是人體高溫燃燒後殘餘的碳酸鈣與硫酸鹽等鹽類物質的結晶而已。只要火化時有錢可以用溫度600-900°C的高級木炭燃燒,就會使大多數人身上不能燃燒揮發的碳酸鈣、草酸鈣、氯化鈉、氯化鎂、硫酸鹽及各種鹽類重新結合、結晶產生漂亮的圓形珠狀物體,甚至出現像花一樣的結晶,也就是佛家說的「舍利子」「舍利花」。

由於現代焚燒爐大多使用天然氣,甲烷含量高,溫度易超過1500度,很不適合舍利子生成,如果爐子能在600-1600度間溫控,燃燒產生的舍利子的多少與形狀會很不一樣,結晶的大小也會不同,所以內行人會揣摩客戶的需要,巧妙調整爐內溫度來產生他們想要的舍利子,甚至可以控制舍利子的大小、形狀及顏色,例如900度時產生的圓形舍利子最大顆、表面光澤最殊勝,1200度時會生舍利花,更高明的魔術師,甚至會加入某些外來物質,例如矽砂、食鹽、鐵粉、錳、鈷,來創造不同顏色的舍利子,學過化學的人都知道,什麼物質燃燒時會產生什麼顏色的火焰,製造出什麼顏色的結晶。

21世紀了還相信舍利子與修行高低有關,初中物理化學課一定是在打瞌睡。古代的印度與中國窮人用樹枝木頭燒屍體,因為溫度只有400度,太低了,當然不會產生舍利子,換句話說,在古代只有有錢的高僧或富人,才捨得用高級木炭、煉炭燒,溫度才能達到600-900度,因此才會有舍利子,現代爐子如果改用丙烷甚至用戊烷、己烷、庚烷調成適當比例燒,溫度就會很適合產生舍利子,整個魔術騙局就是如此而已。從他們故意將屍體送到大仙寺「荼毘」就知道那些僧人都是心知肚明的,都是在作弊。

舍利子
梵文 शरीर 發音 śarīra
在梵文中舍利是一個非常稀鬆平常的口語,指的是人死後的「屍體」沒有特別尊敬或特別不尊敬的意思。舍利後來也被用來指荒郊曝屍剩下的「遺骸」或天葬時肉被鳥吃掉後剩下的骸骨的意思,反正意思也差不多

古代因為印度疾病盛行,為了防疫,官方改鼓勵人民不要採用天葬、土葬,改為用火葬,也就是架木頭燒化,燒過後剩下的骨灰,當然稱為「舍利的灰」,然後語言演化漸漸省略簡稱為「舍利」,由於所指的東西相差不多,所以沒有文人教授提出異議或糾正,因而梵文中漸漸將「舍利」一詞由屍體、骸骨,演化為「骨灰」的意思。後來有人為了裝神弄鬼,將高僧骨灰中的結晶物撿起來當寶,稱為「舍利子」

其實在火葬場長期工作的人都知道,任何人不管職業,不管好人壞人,甚至貓狗牛馬,火化時都經常會燒出舍利子,那是非常稀鬆平常的現象,只是一般人的舍利子都被掃進骨灰罈,或當作垃圾丟掉而已。因此有無舍利子,差別只是燃燒溫度,與骨頭是誰的無關,事實上如果用煉鋼的電爐燒到3000度,就什麼子都消失了。也就是將孫悟空練成的三味真火。

佛經中有關舍利子的記載是指釋迦牟尼遺體火化後遺留東西,後來也泛指高僧圓寂火化剩下的骨灰,通常會埋葬於寺後塔中。

聖嚴法師說,舍利本身不是一樁不得了的事,釋迦牟尼佛涅槃後,在家的居士們、國王們、大臣們都去爭搶釋迦牟尼佛的舍利,但是佛的大弟子迦葉尊者說:讓在家人去搶吧!我們要搶的是佛法,所以他集合了當時的大弟子們編輯佛的遺教,稱為「三藏經典」。

聖嚴法師說:「三藏聖典」才是是「法身舍利」,俗人追求的「肉身舍利」,逺不如法身的舍利。我則認為他的說法只是為讓凡夫理解而已,不是他的真正領悟。

一切本空不是嗎?

這些政治和尚還沒「悟」嗎?

還是已經徹底「誤」了。

這樣的層次即是到了彼岸也會折回吧!

肉身的舍利雖然可以當做珍貴的紀念品,但是本身沒有太大的教化作用,因為它只是一種物,而不是一種修行的「觀念」或「方法」所以真正的佛教徒、正信的佛教徒,對於舍利子可以表示恭敬,但是更重要的要學習佛的言教、身教,那種舍利才是真正的舍利。

一群別有用心的政治操縱者,台灣的叛徒,未來的特首競選人,利用台灣人中有大量的愚蠢迷信佛教的群眾這種軟肋,故意製造事端,刻意帶風向,讓執政團隊為難,你的頭腦如果清楚,就不要被他們騙了!

至於以破壞消滅世界各國的宗教為目標的共匪,假裝說要來去祭拜、致敬,其實是一個天大的笑話!共匪是不信神的,怎麼會想來祭拜一個佛教人士之死,他們的目的何在,如果你有肚臍,可以用來想一想就知道。

附件
附件:
天然氣
甲烷90%以上,通常86-99%

液化石油氣 LPG
丙烷(propane)60%
丁烷(butane) 40%

Rudolf young
近 31 日
2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