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是昨天疫苗抵台後、蘇貞昌秀出來的疫苗照片,圖二是放大版

然後出於好奇心就跑到莫德納的網站查詢了照片上的批號,得到的答案是圖三寫的那樣:

「抱歉,該號碼不存在」

當然啦,我不會說這是什麼山寨黑心疫苗,這種指控太不切實際,且毫無意義,台灣畢竟是個先進的法治國家,誰會笨到在眾目睽睽之下引進山寨疫苗。

但是中央能不能解釋一下

如果這15萬劑跟6月底的500多萬劑是同一批,只不過提前到了,那為何會查不到批號?

到底是真的跟美國原廠買、還是從別的地方買?

又或者這批15萬劑跟6月底的那一批根本是不同一批?

我們想知道真正的答案

#溫馨提醒
#說一個謊就要用更多的謊來圓

#希望政府能給我們一個誠實的答案

莫德納美國網站:
https://www.modernatx.com/covid19vaccine-eua/providers/vial-lookup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路上也找得到德國的莫德納疫苗空瓶照片,將照片上的號碼(3001944)打進該查詢網頁,一樣顯示「該號碼不存在」。

🌐 事實上,這個疫苗到期日查詢網頁的左上角,有標明「此網站僅供美國疫苗提供者使用」,且圖例中僅標示製造日期(Mfg Date)而沒有到期日。

🇩🇪 德國疫苗空瓶照片與蘇貞昌公布的照片相同,已經把到期日(EXP Date)印在瓶子上,所以不用查就知道到期日。

不同意見出處

德國疫苗空瓶照片
https://indianexpress.com/article/explained/moderna-pfizer-vaccines-work-better-in-men-study-7325024/

查詢網頁,右上角有「This site is intended for US Vaccination Providers only.」
https://www.modernatx.com/covid19vaccine-eua/providers/vial-looku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