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的美國網址,找不到台灣輸入疫苗的資料,晚上蘇貞昌院長透過臉書向我們國人打氣,莫德納疫苗終於抵台。 基於對知識的求知慾,我上了美國的莫德納網站科普這個疫苗的相關知識 莫德納疫苗的美國網址 https://www.modernatx.com/covid19vaccine-eua/providers/vial-lookup 我發現在美國莫德納官方網站上輸入蘇貞昌院長照片上的批號,是查不到相關資料的。 我記得前幾天蔡英文總統告訴我們,直接向原廠洽購,確保品質和安全直接保證。 如果政府是跟原廠直接洽購疫苗,為什麼美國原廠網站上查不到這批疫苗的資料? 是不是有高手可以解決我心中的疑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網頁僅是提供「美國緊急授權的莫德納疫苗」,讓美國民眾方便查詢疫苗的有效日期。而此次進口台灣的是西班牙廠商包裝製造,故其批號在網頁搜尋不到。


目前莫默德納授權歐洲廠商製造的疫苗,有效期限統一訂定為7個月。此批進來台灣的兩個批號,有效期限分別是到2021年的11月27日、11月29日。疫苗瓶身皆有標註有效日期及批號。美國莫德納官網說明,在美國施打的莫德納疫苗,瓶身和紙盒包裝都會有QR code,不會印上有效日期,要透過掃描QR code,用lot(批號)號碼,查詢該藥品的有效日期。

國際的疫苗廠會在全球設廠,因應各地的需求有不同的標示。在美國莫德納公司生產的疫苗,標示上只會有「批號」和「生產日期」。但是台灣所得到的莫德納疫苗,是由歐洲廠生產,有清楚的「批號」以及「有效日期」,和美國使用的標示不同。網路上流傳的網址,是提供「在美國施打的莫德納疫苗」查詢,故台灣拿到的疫苗,並不適用於此網站。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46

【事實釐清】網傳「莫德納疫苗的美國網址,找不到輸入台灣的疫苗資料」?

一、首批進入台灣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Moderna)共有兩個藥品批號,分別是批號3002544、批號3002615,是美國莫德納公司授權西班牙馬德里廠商製造分裝,由盧森堡運至台灣。 二、網傳訊息引用的美國莫德納網站,是提供「在美國施打的莫德納疫苗」查詢,故台灣取得的莫德納疫苗,不適用此網站。 三、美國莫德納官網說明,在美國施打的莫德納疫苗,瓶身和紙盒包裝都會有QR code,不會印上有效日期,要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64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