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英文就職三週年;令人不解的41個為什麼?

1、 從川普熱線之後,美國對台灣空前的友好,日本也親台派執政,國際局勢這麼有利,為什麼沒有嘗試先將邦交國的駐外單位正名為台灣?為什麼黨國思想的「外交幫」沒有換血?

2、 為什麼要搞「一例一休」得罪全國勞資雙方?

3、 為什麼「暴漲菸稅35%」壓榨基層?

4、 為什麼「兆豐案」罪蹟封存?
中國國民黨重大弊案的兆豐案爆發,台灣被罰57+9億,是全民買單。
當兆豐案被掀開,是揪出洗錢與掏空台灣重大犯罪的最好時機,為什麼竟然不查兆豐案,將資料列為機密封存到2026?

5、 為什麼「慶富案」高舉輕放?
獵雷慶富案205億,也是全民買單。
中國國民黨重大弊案的「獵雷艦超貸案」發生時,大可以整頓軍紀,順勢換下黨國遺毒的將領,建立真正效忠國家的軍隊,
為什麼卻以處理24億來塞住人民的嘴,轉移軍購案舞弊的焦點,輕輕放下?

6、王炳忠共諜案,一開始發生大可以整頓賣台分子,給賣台者當頭棒喝,樹立政府威信,讓包藏禍心的中國統戰伎倆一併破功的最佳時機,為什麼竟然毫無作為?

7、派衛福部長參加WHA,堅持不用『台灣』名,為什麼連試一下都不願意?

8、為什麼任用「統派藍營」擔任國防部長、外交部長、國安會秘書長,並繼續補助國外藍營的「華僑」僑社鉅額經費?

9、為什麼幫助「婦聯會」脫產成功?
婦聯會原本應由黨產會處理,蔡英文竟然會交給內政部處理?然後內政部長葉俊榮放水讓婦聯會銷毀175箱黑資料,並讓辜嚴倬雲溜到美國?

10、為什麼對「金融幫」寬大包容?
為什麼繼續重用掏空國庫的金融幫、財經幫當各部門首長和行庫董事長?

11、為什麼「年改」傷小咖放大咖?
為什麼年金改革以高所得替代18%,虛幌一招成為假改革?

12、為什麼「佞臣充斥」用人不當?
為什麼廢掉本土民進黨黨慶,為什麼思想理念和行事作風與黨魂黨綱背道而馳?

13、為什麼公開讚美欣賞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習近平打貪?;難道不知道習打貪是選擇性鏟除異己的一種手段?

14、為什麼放縱「五星旗」任意飄揚;放縱「統促黨」四處做亂?

15、為什麼放縱「假新聞」隨意亂報?

16、為什麼放縱「統媒」洗腦台灣?

17、為什麼「正名制憲」一事無成?
為什麼以民進黨黨主席權威,阻止國會通過[制憲正名]之公投法?

18、為什麼「轉型正義」雲淡風清?
為什麼任用護航黨國餘孽 馬英九、黃世銘的[黃煌雄]擔任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

19、為什麼「司法改革」完全掛零?
為什麼任用[反對司法官淘汰制]、反對[陪審制]的許宗力當司法院長?

20、為什麼推動司改轉型正義,竟任用「統派深藍的威權政治打手」江惠民,接退休檢察總長顏大和?

21、為什麼無視民意反彈,堅持任用紅衫軍辯護律師,打壓媒體爭議不斷的邱太三為法務部長?

22、為什麼升任[打扁護馬]的[蔡碧玉]等司法幫一干共犯步步高升?

23、為什麼反「統戰法」軟弱無力?

24、為什麼打壓「東奧」强勁果斷?
為什麼指示體育署長,不要參與日本2020東京奧運為『台灣』正名的活動?

25、為什麼任用,台大校長孫震的兒子,又是馬英九時代的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出任「中華奧會秘書長」,還沒上任就先表態,反對東奧正名?
給人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政黨還没輪替,馬英九還在當總統,國民黨也還在執政,體育署對中華奧會有關鍵性的影響力。卻任憑中華奧會用這麼離譜的人,要如何進行體育改革?

26、為什麼原住民政策淪為欺騙,沒有下文?

27、為什麼砍「吳音寧」乾淨俐落?

28、為什麼護「管中閔」千方百計?為什麼讓葉俊榮放水管中閔?
葉俊榮24日突臨時記者會宣布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總統透過其臉書說明:「處理台大校長的遴選爭議,當然是教育部的權責。」;
蔡的發言,網友諷如卸責,讓人費解?
眾所皆知賴揆原係邀管碧玲任教長,那葉俊榮到底是誰派來的?

29、為什麼全面任用「老藍男」萬般寵愛?

30、為什麼救「李明哲」只剩嘴炮?
李明哲是第一位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公開審訊、並透過網路直播過程的台灣人。
李明哲消失了177天之後,李凈瑜被准許前往中國法院旁聽。
總統蔡英文曾在選前說過,絕對不會再發生像周子瑜這種為台灣的認同,而去跟中國道歉的事情,但李明哲案發生至今,為什麼蔡政府到了最後只口頭譴責,毫無積極作為?

31、為什麼見「柯文哲」低三下四?
為什麼沒中心思想,跟邪惡勢力交好,笑迎[柯文哲],對器官活摘的爭議連想了解一下的動機都沒有?

32、為什麼2018六都選舉,黨內高層公開挺柯文哲,以及台南議長選舉倒戈敵營,怎麼都沒有「黨紀處分」?

33、為什麼選舉大敗,史上最慘;戰犯捉到了嗎?

34、為什麼對「姚文智」不聞不問?

35、為什麼「扁案承諾」無影無蹤?
「扁案」是最典型的政治追殺,是敗壞司法、辦綠不辦藍的黨國體系。
應該可以透過落實轉型正義,平反扁案、郭瑤琪案…等,進而整頓「司法幫」的最佳時機,為什麼想方設法迴避,無論在黨主席或總統位置,用洪耀福獻計的尿遁來迴避?

36、為什麼不准陳總統出席高雄[喜樂島成立大會〕?

37、為什麼民進黨決議:全黨不參加喜樂島的公投反併吞大會?
去年10月6日民進黨更進一步決議,連跟胖卡胖鯨號合影也不可以,如有違背將撤銷提名?

38、為什麼硬推通過亞洲第一個同婚法案,公投結果700萬民意放哪裡?

39、為什麼「林宅血案」永久封存?


40、為什麼「延長初選」逼賴退去、程序日期始終無法定案?

41、為什麼腰斬「政經」?
為什麼做出蔣經國和國民黨都做不出來的事,頻頻約談所有媒體高層,最後粗暴的攔腰砍斷「政經看民視」的節目?

( 整理自楊梓富先生臉書、By Jimpo Wang、其它來源 );請大家繼續接龍 〜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繳得少、領得多本來就不合理。當初在計算所得替代率時,有參考OECD國家公教人員的所得替代率,以30年至35年年資,所得替代率大概介於50%左右。台灣年金改革幅度較小,年資35年公教人員所得替代率,在10年後是緩降維持在60%,比起OECD國家更高、更優渥。年金改革是要永續經營,讓整個世代都不必去擔心破產問題,這對年輕人來講幫助很大,他們才會覺得未來有希望,如果年輕人繼續繳卻領不到,那年輕公教人員又怎會願意繼續繳。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61032

年改讓人晚景淒涼? 林萬億:繳少領多本來就不合理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06-17 19:08〔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公教年金改革將在7月1日正式上路,銓敘部自6月11日起陸續寄發15萬多份「公務人員年金改革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收到處分書後,發文抱怨「晚景淒涼」。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日接受本報訪問表示,繳得少、領得多本來就不合理,大學退休教授條件優於最低保障金額,怎會是晚景淒涼?他強調,不能用預期領很多的心理,要求繼續領很多。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61032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