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同學(在中華電信交換機房服務多年)的貼文

如果任何來話的號碼,顯示為0800開頭的,絕對是詐騙電話。
曾經從事於機房工作的同學應該都知道,080*是IN智慧型網路提供給用戶申辦受話端付費服務用的。
這種號碼的特性是0800受話端要付通信費用給電信業者,而且無法發話。因為在IN交換網路裡,它並無實際的硬體收容位置,只是一個虛擬號碼而已,而IN機房會根據用戶申辦時提供的一個普通市內電話號碼,像設定CFV指定轉接一樣,預先設定受話轉接到此市內電話來振鈴。因080*大都是作為客服專線使用,就像以前112障礙受理一樣,只有受話,沒有發話需求。所以080*是被設定成受話專用,是不能發話的。
您會問:那如果用被轉接的市內電話撥出時會如何?可不可以或會不會帶出0800的號碼?答案是否定的,因在傳統交換機指轉功能設定裡,被直轉的電話發話時,還是只能帶自己的號碼撥出的。又因作為客服專線,為了不影響進線,此市內電話是不被允許佔線發話撥出,一樣會被機房設定為受專,只能受話而已。
拉哩拉雜廢話一堆,但確實是有顯示0800的詐騙電話啊!看倌們已顯不耐了!
其實是因為詐騙電話是使用了NGN新一代的網路電話。在通信技術裡,傳統交換機是採電路交換,網路電話則靠IP,任何訊息都是使用封包在傳送。兩者可以透過Gateway閘道器對接。詐騙集團可以利用閘道器,篡改封包裡主叫號碼的data,改設成他們想要顯示的任何號碼,達到欺騙之目的。因080*只能是受話號碼,如果來電號碼顯示為080*,就算它真的是任何機構的客服電話,但看在我們眼裡,
哈!它還是漏餡的啦!
近 31 日
1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