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的反思
最近有一則新聞,防疫的模範生紐西蘭因為防疫封鎖太久,酒精消毒太多,讓孩童不能發展出對抗其他病毒的免疫力,導致「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感染的病例增加中,全國目前出現1000例個案,光是首都威靈頓就有46位孩子需要住院治療。紐西蘭呼籲環境消毒不要使用酒精過度,新冠病毒少了,但是另一種病毒正在崛起,封鎖太久的後遺症—「免疫力債務」(immunity debt)必會產生。
記得我們小時候,知道誰家有人出水痘,總要過去那家逛逛,目的被傳染一下,希望在上學前也能出水痘,終生免疫。有一句話﹕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我們是否平日就應該歡迎小病,從不生病的人,會不會一病就很嚴重了。另一個反思,80歲以上的老人家,最好不要打疫苗,尤其是合併有慢性病的人,你可能產生不了抗體,反會被病毒擊倒,自己評估看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