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賈文鐸的貼文】

一個用西醫治,一個用中醫治,兩種命運!

李文亮,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2020年1月8日,李文亮在接診時遇到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並受到感染,雖然每天都要打抗生素、抗病毒、球蛋白和吸氧,但仍然於2月7日因病情惡化而去世。

曹麗蓉,武漢市第一醫院婦科副主任醫師,於1月14日開始發熱,1月15日開始出現高熱、頭痛、乏力等症狀,通過CT、血液檢測,高度懷疑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在居家隔離期間,憑藉自己的中醫經驗給自己試藥。在15天的時間,體溫基本正常,症狀消失。

「吹哨英雄」李文亮醫生犧牲了,而罪魁禍首就是西醫的抗生素治療。2003年戰勝非典的經驗早就告訴我們,用「抗生素、激素、抗病毒藥物」治療冠狀病毒肺炎是錯誤的。因為抗生素對病毒無效,反而會損傷人的免疫系統,造成疾病惡化。當年同為護士長的鄧秋迎和葉欣都在治療非典病人時被感染,一個使用中醫治療,一個使用抗生素等純西醫治療;結果一個活下來繼續投入抗非典戰鬥,一個犧牲在戰場。今天又重新上演了這一幕,李文亮醫生採用「抗生素、激素、抗病毒藥物」的純西醫治療方法犧牲了,而同因救治病人被感染的曹麗蓉醫生,使用中藥自我治療,卻活了下來。這難道不應該讓我們反思和警醒嗎?

治病必求於本,這個本就是病因,如果連病因都認識錯了,那麼它的治療就是瞎治胡治。西醫為什麼治不了新冠肺炎?原因是顯而易見的,那就是它從頭至尾就沒有建立過一個正確的病因學,不知道病因,治療就是盲目的瞎治,結果能好嗎?

我知道,絕大多數西醫都不承認西醫的無知,他們總是想當然地認為,新冠病毒感染就是病因,可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嗎?不然!可以確定地說,新冠病毒一直都在自然界存在,雖然它有時也會感染人,但從來就是個例,並不會引起大面積的傳染。只有當氣候適合病毒生存和傳播的時候,這才會形成大面積的傳染,產生瘟疫。因此,瘟疫產生的真正原因不是病毒,而是氣候異常。

《黃帝內經·六元正紀大論》早在幾千年就說了:「凡此厥陰司天之政……終之氣,畏火司令,陽乃大化,蟄蟲出現,流水不冰,地氣大發,草乃生,人乃舒。其病溫癧。」而2019年就是厥陰風木司天,中國先人早就預言了會發此瘟疫,可惜現代人忽視了。不過,由此也可以看出,產生瘟疫的真正原因不是病毒,而是適合病毒傳播的氣候。

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內因是變化的根本。病毒感染只是外因,而真正的內因卻是一個人的體質偏性,只有你面對病毒缺乏應有的抵抗能力,才容易感染病毒。如果你免疫能力強,既使多沾染一些病毒,也不會感染。這就是中醫上所說的「正氣存內,邪不可干」。一般情況下,人們對病毒都有一定的抵抗能力,只是這種抵抗能力強弱不同罷了。如果你抵抗能力很差,即使沾染一點病毒也會感染;如果你抵抗能力稍微強些,就會和病毒相對抗,發熱就是對抗的一種表現。此時,如果你能用中醫增強你自身的抵抗能力,你就會戰勝病毒,使病情好轉。如果你採取的手段不當,反而破壞自身的抵抗能力,病情就會急劇惡化。

看看曹麗蓉的選擇就知道了,初感染,就吃了點桂枝葛根湯增強免疫力。由於沒有在意,繼續工作,病情加重,主任就建議她打抗生素,口服莫西沙星。結果她懂點中醫,就根據自己的症狀按普濟消毒飲的方子,去掉了黃連,開了6天的中藥顆粒衝劑。其實,這一次肺炎是虛火引起的,是虛證,應該用補法,不應該用普濟消毒飲的方子,用錯了,不過她也及時採取了補救措施,先用生薑紅糖水來補,再用艾條泡腳。後來問了搞中醫的同學,採取了升降散和麻杏石甘湯加當歸、鱉甲,結果症狀緩解了好多。幾天的藥吃下來,情況越來越好,頭痛完全好了,也不咳了,胃口和睡眠都恢復了正常。

而李文亮的選擇就是把自己交給西醫,相信自己的同事。結果每天就是抗生素,激素、抗病毒藥物,本來患者就是易感體質,免疫能力差,結果打了這些抗生素之後,免疫能力更差了,最終在與病毒的對抗中敗下陣來,不治而亡。

現在很多人都以為,新冠病毒很厲害,沾染上就無藥可治。其實,這種觀念大錯而特錯,病毒是依賴組織液而活著的,它的力量與組織液力量相比是微不足道的,它之所以猖獗,只是因為你的組織液適合它繁殖。如果你能夠改變你的組織液環境,增強抗擊病毒的能力,新冠病毒就很容易被克制。最典型的就是很多病人雖沾染了病毒,也發了低熱,結果自己就好了。這是因為人人對病毒都有一定的抵抗能力,只有強弱的不同罷了,中醫就是通過增強你自身的免疫能力來治病的,而是學西醫用藥物來殺死病毒。理由很簡單,藥物雖然能夠殺死病毒,但同時也把身體的免疫能力破壞了,疾病不是變輕了,而是變重了,李文亮採取西醫治療的結果已經說明瞭這一點。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中醫中藥配方治癒效果在疾病防疫上是未經證實的。中醫講求的是辦證論治,每個人的體質因人而異,更何況在疾病不同的病程,用藥一定會不同,所以還是要讓專業的中醫師診斷後才可以服藥,不需要提前服用不符合自己當下體質的不明藥方。以李文亮採取西醫治療作為例子更是邏輯推論上的偏誤。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易誤解】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能預防治療?沒有根據

由於武漢肺炎的狀況,網路流傳許多不明藥方說可以預防,近期 LINE 傳「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這個中醫姜教授開的方子。事實上這是沒有根據的謠言訊息,衛福部表示目前並無特定推薦的治療方式,多採支持性療法,另外中醫師也不建議服用不明藥方。 武漢肺炎中醫姜教授公開藥方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生黃芪9克,北沙參9克,知母9克,連翹12克,蒼朮9克,桔梗6克,水煎

https://www.mygopen.com/2020/01/traditional-Chinese-medici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