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是藥不是保健品】

確診者適合服用清冠一號,而沒有確診也沒有感染跡象的人,任意使用清冠一號反而可能削弱肺氣!體質偏寒的還可能導致腹瀉、畏寒喔!

其實,對於沒有確診的人來說,防疫茶更能提升自我免疫力、對預防新冠肺炎來說是更安全的選擇。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提出了「國家中醫藥所防疫茶」,建議處方:黃耆、桂枝、桑葉、薄荷、魚腥草、生薑、紅棗、甘草。民眾只要將藥材以2000~3000 mL的水大火煮沸,再轉小火熬煮約15分鐘即可濾出藥汁,當茶飲用。 也可以當藥膳包煮豆腐、豆包、排骨或雞肉吃。

另外民眾最喜歡購買的泡的防疫茶也是大缺貨,目前我們診所的預購名單非常誇張,幸好上週開始陸續到貨,明天也會再到一批,我們會依照預定順序通知取貨,若有需要者請再打電話致櫃台訂購。

由於性質溫和,溫涼平衡,任何體質都適用,大人小孩孕婦皆宜。增強抵抗力之外,對於一般的鼻過敏和輕微感冒效果也很好!處方中的黃耆是推動藥力的輔藥,並非君藥,所以肝炎或自體免疫疾病,只要不是在急性發作期仍然適合使用。

萬一確診新冠肺炎,可以打電話給診所櫃台掛號,視訊開藥。目前清冠一號全國大缺貨,如果有貨都會保留給確診者使用,如果剛好用完,則可以由醫師針對患者體質和當前症狀開立最適合的健保科中,其實是比清冠一號更好的選擇。

再說一次,確診者服用清冠一號是免費的,而且未得病無需使用,實在不用特意囤貨,而且現在也無貨可囤喔!

最後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不用過度害怕染疫,心情平和才能維持抵抗力喔!

#醫師自家也沒有留
#全部拿出來給確診者用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