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已備妥『清冠一號防疫藥水便利包』囉!有需要請先跟醫師諮詢再服用。有呼吸道感冒症狀者~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與確診者有接觸的隔離者~懷疑自己有感染者。重症患者不適用!健康無接觸史不需服用!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清冠一號為濃縮顆粒,配飲用水服用即可,清冠一號劑型並非防疫藥水。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42

【部分錯誤】網傳「吃清冠一號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5/21版】 一、中醫師指出,「清冠一號」為處方藥,需由中醫師開立,用以治療因病毒性感冒或新冠肺炎引起的呼吸道疾病,不是保健養生。傳言說「無病強身」,為錯誤訊息。 二、「清冠一號」濃縮藥劑,國內藥廠正與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議授權,民眾目前無法於坊間中醫診所購得「清冠一號」濃縮藥劑。不過,「清冠一號」近期可望在台灣上市。 三、根據2020年5月公告「新型冠狀病毒病中醫臨床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4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