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觀念相近的分析法

賴仁淙

"活"系防疫

我來解釋一下"佛"系防疫,大部分的民衆及同行都在網路上極度擔心甚至妖魔化所謂的佛系防疫政策。日本,德國,英國的頂級專家都瘋了嗎?

英國會因此死亡到幾十萬人嗎?

當然不會。他們的活系想法如下:

1. 新冠病毒必定流感化,必定社區化。(有可能一半以上的人感染了没症狀,而且核酸檢驗測試是陰性,但是會產生抗體。)所以全面圍堵最後一定有破口。

2.當然可以採用終極手段像是中國全面大封鎖,一個半月就熄火了只剩零星發作。表面上很成功,但是專家認為存在很大的風險,今年12月寒冬時新冠病毒捲土重來,13億人都没有抗體,是否全中國再按一次暫停鍵。再度鎖國三個月。

3.所以最佳策略,避免二度發作。讓所有健康的人口都有輕微感染以獲得免疫力,類似天然的疫苗。( 65歲以內健康人群染病後的死亡率不是0.8%, 而是0.08%) 而且他們有刹車機制,當死亡人口短期間超過100人,或是危重病超過300人。就會加強隔離力度。避免走到義大利的狀況。

4. 目前德國( 9+9),.日本 (25+35),英國 ( 21+20) 都在安全範圍。他們在托延時間,已經賺了一個月,仍然會繼續拉長戰線來獲得更多的" 群體免疫力"( Herd Immunity ) 。如此年底新冠再來犯時,傷害可以降至最低。

5.活系防疫重點在使爆發的峰值盡量扁平化。爭取時間,爭取免疫力,爭取長期的長治久安。短空長多,不再只在乎短期的數據。那是深思熟慮的結果。

所以英國不會死超過武漢的3000人。他們會根據疫情調整封鎖的程度。我覺得1000人(每年流感死亡人數) 是他們的上限了。

是的。英國將要居家隔離的70歲以上有慢性病的人群。

#降低國人的焦慮。而且不要霸凌那些回國感染的同胞。他們身上的抗體也許會在年底將帶給我們保護作用。台灣能温和的增加數字反而是件好事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陳建仁還舉出,武漢肺炎的R0=1.4-3.9,HIT=29-74%,在沒有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的當下,英國要藉全民自然感染達到HIT,確實不可行。反而必須透過確診病例的早期發現與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的居家檢疫、高風險群的減少暴露來降低R0、減少疫災,等待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的上市 。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04759
英國改變防疫策略

武漢肺炎》打臉英國「佛系防疫」 陳建仁精闢解析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0-03-19 01:32:25陳建仁在臉書發文談論英國的「佛系防疫」不可行,認為無法仰賴「全民自然感染」來防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資料照)〔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兼流行病學專家的副總統陳建仁前陣子痛批世界衛生組織(WHO)防疫策略失當,還親自向國際解釋武漢肺炎致死率,18日深夜再於臉書發文,談「群體免疫閾值(HIT)」,指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想仰賴「全民自然感染」達到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10475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