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發熱門診醫生的總結:

1,乾咳十打噴嚏,是空氣污染。

2,咳嗽十粘液十打噴嚏十 流鼻涕,是感冒。

3,咳嗽 十 粘液+ 打噴嚏十流鼻涕十全身酸痛十虛弱+輕微發熱,是流感。

4,乾咳十打噴嚏+味覺失常十身體疼痛十虛弱十高燒十呼吸困難,是冠狀病毒。

這條信息非常重要,轉發給友人注意防護。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一、專家指出,外來的刺激如空氣污染、過敏原,或是病毒感染如流感、新冠等,都有可能導致上呼吸道發炎及相關症狀。但症狀因人而異,因此不能光從症狀判斷是哪種疾病。

二、專家指出,民眾若有呼吸道症狀,可以先用快篩檢測是否為新冠肺炎。若至一般診所,醫生會依症狀給藥,也會依據症狀的嚴重性,再決定是否檢驗流感或新冠肺炎。

傳言建議民眾以症狀自行診斷疾病,並非合適的辨識方式,因此,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234

【錯誤】網傳「乾咳+打噴嚏是空氣汙染;乾咳+味覺失常十身體疼痛十虛弱十高燒十呼吸困難,是冠狀病毒」?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4/1/29版】 近期台灣新冠疫情升溫,網路傳言宣稱可依症狀來分辨是得感冒、流感、新冠。查證如下: 一、專家指出,外來的刺激如空氣污染、過敏原,或是病毒感染如流感、新冠等,都有可能導致上呼吸道發炎及相關症狀。但症狀因人而異,因此不能光從症狀判斷是哪種疾病。 二、專家指出,民眾若有呼吸道症狀,可以先用快篩檢測是否為新冠肺炎。若至一般診所,醫生會依症狀給藥,也會依據症狀的嚴重性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2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