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心臟老化不會水腫,必須是嚴重的心臟老化導致心衰竭,或是有其它狀況,才會有水腫症狀,而心衰竭造成的水腫,確實能靠平躺回流,入夜後便有可能導致夜尿。

如果已經有夜尿的症狀,睡前或夜間起床排尿後喝水只會讓尿量增加,造成夜尿頻繁的惡性循環;此外,如果是心衰竭患者,喝太多水反而會加重心臟負荷,讓水腫程度更嚴重,甚至導致肺部積水的狀況。


夜間多尿指的是夜間尿量佔全天尿量的三分之一以上,這是老人家最常見的夜尿類型。造成夜間多尿原因有可能是生活習慣,如睡前喝太多水、喝茶或咖啡等刺激性飲品,也有可能是疾病因素,如心臟衰竭、週邊水腫、睡眠呼吸中止症等等。膀胱容量降低會使尿液容易滿出來,造成膀胱容量降低的原因有攝護腺肥大使排尿排不乾淨、膀胱過動、神經性膀胱炎、藥物影響等等;全天多尿則是指白天與夜間的尿量均很多,這有可能是生活習慣導致,例如水喝太多,也有可能是疾病之故,例如糖尿病患者。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