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頒獎讚蔡英文 他揭真相:每年至少捐10萬美金
15:482023/04/02 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時參與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舉辦的晚會並獲頒「全球領導力獎」,不過長期追查蔡論文門爭議的旅美學者林環牆透露,我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自2017年開始至2021年,每年至少都會捐10萬美元給該智庫,狂酸「假博士花別人的錢買國際關係」。

林環牆今(2)日在臉書表示,根據哈德遜研究所公布在網路上的年度報告,自蔡英文執政後,我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自2017年至2021年間,每年都捐贈了10萬美金以上的捐款給哈德遜研究所,是所有捐款等級中最高的級別。

「蔡英文女士究竟慷台灣人民辛苦納稅錢之慨,捐了多少『政治獻金』給美國哈德森智庫?」林環牆怒批,當蔡英文這位假博士獲頒「全球領導力獎」的那一刻,就是國際社會虛偽的流露,同時也代表對人道、民主及自由等文明核心價值的莫大侮辱。

林環牆酸,蔡英文花別人的錢買國際關係,這個所謂的「全球領導力獎」到底是榮譽還是恥辱,「只能說假博士很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內文引述的年度報告是偽造文件,捏造中華民國駐美國代表處與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所簽合約,約定以金錢換取該智庫頒獎予蔡總統。外交部聲明該文件為百分之百的假造圖片,所載內容、簽名全係偽造。

資料佐證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95&sms=73&s=100039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4-07/865442

有關惡意網站刊登偽造文件稱我國政府捐錢給哈德遜研究所,以換取蔡總統獲頒獎項事,外交部澄清說明如下:

2023/04/07  有關惡意網站刊登偽造文件稱我國政府捐錢給哈德遜研究所,以換取蔡總統獲頒獎項事,外交部澄清說明如下: 外交部發現有惡意推特帳號散播偽造文件,捏造我國駐美國代表處與哈德遜研究所(HudsonInstitute)所簽合約,約定以金錢換取該智庫頒獎予蔡總統。外交部特此嚴正聲明,該文件為百分之百的假造圖片,所載內容、簽名全係偽造;外交部並注意到目前已有國外惡意網站假扮新聞媒體,以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95&sms=73&s=100039

惡意帳號散播偽造文件 外交部:已報案並要求推特下架 | 政治 | Newtalk新聞

外交部今(7)天表示,發現有惡意推特帳號散播偽造文件,捏造我國駐美代表處與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所簽合約,約定以金錢換取該智庫頒獎予蔡英文總統。由於此惡劣行徑已涉及偽造文書等刑責,外交部已向相關單位報案,堅決對抗敵對勢力利用網路進行認知作戰。對該惡意網站,外交部也將向推特公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4-07/86544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