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李文亮医生的妻子付雪洁在社交平台发布声明称:不接受任何个人捐款,网上流传的关于她本人的求助信息均为不实信息。声明全文如下:

本人付雪洁,襄阳人,是李文亮医生的妻子,本人声明我们不接受任何个人捐款。网上流传的本人求助信息均为不实信息。

感谢社会各界对李文亮医生及对我们家人的关怀!

同时我把我丈夫李文亮的《我走了》完成全稿!

在我成为一粒尘埃之前,我又静静地怀想了一遍故乡的黑土白云。多想回到小时候啊,风是尽情飞舞的,雪是洁白无瑕的。

活着真好,可我死了。我再也无法抚摸亲人的脸庞,再也无法带孩子去看东湖春晓,再也无法陪父母去看武大樱花,再也无法把风筝放到白云深处。

我曾依稀梦见我尚未出世的孩子,他(她)一出生就眼含热泪,在人潮人海中把我寻找。对不起,孩子!我知道你只想要一个平凡父亲,而我却做了一个平民英雄。

天快亮了,我要走了,带着一张保证书,那是我此生唯一的行囊。

谢谢世间所有懂我怜我爱我的人,我知道你们都在黎明等候,等我越过山丘!可是,我太累了。

此生,我不想重于泰山,也不怕轻于鸿毛。我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冰雪消融之后,众生依然热爱大地,依然相信祖国。

等到春雷滚滚,如果有人还想纪念我,请给我立一个小小的墓碑吧!不必伟岸,只须证明我曾来过这个世界,有名有姓,无知无畏。

那么,我的墓志铭只需一句:

他为苍生说过话。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關於「我走了」是錯誤的。這封所謂遺書,這是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剛發表的文章《我走了,帶著一張訓誡書》。

資料佐證

http://www.bcc.com.tw/newsView.3971837

李文亮「假遺書」瘋傳 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作品

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不敵病魔辭世,令人不勝唏噓,更引發大陸網民憤怒。這兩天網上瘋傳一封宣稱是李文亮留下的遺書,提及自己的墓誌銘只要寫下「他曾為世人說過話」,但事後証實全都是假的。 李文亮7日淩晨死於他最先提出警告的武漢肺炎病毒,身後傳出各種謠言,包括宣稱是李文亮妻子付雪潔發表的李文亮遺書手稿,內容賺人熱淚。不過,經過求證,這封所謂遺書,其實是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剛發表的文章《我走了,帶著一

http://www.bcc.com.tw/newsView.3971837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李文亮醫生的妻子付雪潔在社交平台發布聲明稱,“不接受任何人捐款,網上流傳的關於她本人的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資料佐證

http://www.rfi.fr/tw/中國/20200207-李文亮妻子聲明表示不接受捐款-李母兒子忠於職守不會撒謊

李文亮妻子聲明表示不接受捐款 李母:兒子忠於職守不會撒謊

李文亮醫生的妻子付雪潔周五在社交平台發布聲明稱,“不接受任何人捐款,網上流傳的關於她本人的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而針對李文亮去世的消息,其父母也相繼表示,李文亮不是造謠,公安部門應該撤銷對他的“訓誡”。 付雪潔在相應的聲明中寫道,“本人付雪潔

http://www.rfi.fr/tw/%E4%B8%AD%E5%9C%8B/20200207-%E6%9D%8E%E6%96%87%E4%BA%AE%E5%A6%BB%E5%AD%90%E8%81%B2%E6%98%8E%E8%A1%A8%E7%A4%BA%E4%B8%8D%E6%8E%A5%E5%8F%97%E6%8D%90%E6%AC%BE-%E6%9D%8E%E6%AF%8D%E5%85%92%E5%AD%90%E5%BF%A0%E6%96%BC%E8%81%B7%E5%AE%88%E4%B8%8D%E6%9C%83%E6%92%92%E8%AC%8A
Stella Di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tella Ding 查核回應
李文亮医生的同学向紫牛新闻记者证实这是谣言,微信公众平台已对此进行了处理。

資料佐證

https://www.yangtse.com/content/861360.html

捉谣记:李文亮医生妻子发表丈夫生前“手稿”?谣言!

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7日凌晨去世。李文亮医生去世后,围绕着他出现多种谣言,最新一例就是假借李文亮妻子的名义发表生前“手稿”。李文亮医生的同学向紫牛新闻记者证实这是谣言,微信公众平台已对此进行了处理。 公众号“传真联盟”的谣言 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

https://www.yangtse.com/content/86136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