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2月7日,李文亮醫生的妻子付雪潔在社交平台發布聲明稱:不接受任何個人捐款,網上流傳的關於她本人的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聲明全文如下:

本人付雪潔,襄陽人,是李文亮醫生的妻子,本人聲明我們不接受任何個人捐款。 網上流傳的本人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感謝社會各界對李文亮醫生及對我們家人的關懷!

同時我把我丈夫李文亮的《我走了》完成全稿!

在我成為一粒塵埃之前,我又靜靜地懷想了一遍故鄉的黑土白雲。 多想回到小時候啊,風是盡情飛舞的,雪是潔白無瑕的。

活著真好,可我死了。 我再也無法撫摸親人的臉龐,再也無法帶孩子去看東湖春曉,再也無法陪父母去看武大櫻花,再也無法把風箏放到白雲深處。

我曾依稀夢見我尚未出世的孩子,他(她)一出生就眼含熱淚,在人潮人海中把我尋找。 對不起,孩子! 我知道你只想要一個平凡父親,而我卻做了一個平民英雄。

天快亮了,我要走了,帶著一張保證書,那是我此生唯一的行囊。

謝謝世間所有懂我憐我愛我的人,我知道你們都在黎明等候,等我越過山丘! 可是,我太累了。

此生,我不想重於泰山,也不怕輕於鴻毛。 我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冰雪消融之後,眾生依然熱愛大地,依然相信祖國。

等到春雷滾滾,如果有人還想紀念我,請給我立一個小小的墓碑吧! 不必偉岸,只須證明我曾來過這個世界,有名有姓,無知無畏。

那麼,我的墓誌銘只需一句:

他為蒼生說過話。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關於「我走了」是錯誤的。這封所謂遺書,這是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剛發表的文章《我走了,帶著一張訓誡書》。

資料佐證

http://www.bcc.com.tw/newsView.3971837

李文亮「假遺書」瘋傳 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作品

武漢肺炎吹哨者李文亮不敵病魔辭世,令人不勝唏噓,更引發大陸網民憤怒。這兩天網上瘋傳一封宣稱是李文亮留下的遺書,提及自己的墓誌銘只要寫下「他曾為世人說過話」,但事後証實全都是假的。 李文亮7日淩晨死於他最先提出警告的武漢肺炎病毒,身後傳出各種謠言,包括宣稱是李文亮妻子付雪潔發表的李文亮遺書手稿,內容賺人熱淚。不過,經過求證,這封所謂遺書,其實是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萍語文」剛發表的文章《我走了,帶著一

http://www.bcc.com.tw/newsView.3971837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李文亮醫生的妻子付雪潔在社交平台發布聲明稱,“不接受任何人捐款,網上流傳的關於她本人的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資料佐證

http://www.rfi.fr/tw/中國/20200207-李文亮妻子聲明表示不接受捐款-李母兒子忠於職守不會撒謊

李文亮妻子聲明表示不接受捐款 李母:兒子忠於職守不會撒謊

李文亮醫生的妻子付雪潔周五在社交平台發布聲明稱,“不接受任何人捐款,網上流傳的關於她本人的求助信息均為不實信息。”而針對李文亮去世的消息,其父母也相繼表示,李文亮不是造謠,公安部門應該撤銷對他的“訓誡”。 付雪潔在相應的聲明中寫道,“本人付雪潔

http://www.rfi.fr/tw/中國/20200207-李文亮妻子聲明表示不接受捐款-李母兒子忠於職守不會撒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