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上午,闖紅燈罰單328件!!!
本(9/1)日執行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首日,彰化縣警局計規劃77處易肇事路口同步執行,使用警力計115名,統計至今12時全縣計取締告發415件,其中汽機車不停讓行人11件、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47件、闖紅燈328件、行人違規29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警察局局長許錫榮再次強調,執法已是最後的手段,主要希望能達到教育民眾守法的效果,導正駕駛人養成路口停讓的駕駛習慣,藉此提升路口行車安全。警察局交通隊隊長林世明表示,對未禮讓行人的違規認定,有3項開罰原則,首先,路口無人指揮時,行經行人穿越道與行人行進方向距離在3公尺內(約1個車道寬),汽機車如果伸入行人穿越道範圍,就算未禮讓行人;其次,有人指揮要求車輛禮讓時,駕駛不聽從指揮強行通過;第三,未禮讓行人會攔停告知駕駛違規並開罰,若不聽攔停指揮直接衝過去,也會透過錄影逕行舉發,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維護路口交通安全。

資料佐證

https://www.npa.gov.tw/NPAGip/wSite/ct?xItem=98070&ctNode=11436&mp=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