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警察局首度由內政部補助3200多萬元,預計九月底建置完成,並將首度啟用科技執法,近日起廠商開始在多處路口施設定點測速桿,引發駕駛人注目與哀嘆「荷包又要縮水了」

縣警局交通隊指出,該科技執法建置案共有10處路口,將依各路口違規態樣分析,採行不同的「多功能」交通違規項目進行取締。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規停車罰600到1200元;闖紅燈罰1800到5400元;未禮讓行人罰1200到3600元;超速則依超速多寡,罰1200元起跳;未依號誌、標線行駛則罰600到1800元。

目前承包廠商已入場施作的有頭份市中華/自強路口、竹南鎮光復路/環市路口、中央/永貞路口及公館鄉台6/苗26路口等四個重要路口,車流量較大,所以感覺會比較醒目,讓路過駕駛人「提早」心生警惕。

交通隊組長謝偉倫表示,這4處路口主要是針對闖紅燈及超速違規,其他另有6處建置取締違規項目包含車輛不停讓行人、未保持路口淨空、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不依號誌行駛、跨越雙白線等等,預計九月底建置完成並啟用。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