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抗癌霸王菜就是窩筍,是我們餐桌上常見的一道食材,也是營養科醫生經常推薦的冬天千斤菜。
中醫認為,窩筍為苦,性寒,有益五臟,通經脈,肩經骨,開胸隔,立小便等功效,還助降血壓和血糖。
另外,它對於肝癌、胃癌有預防作用,也可緩解癌症患者放療或化療的副作用,是一種抗癌蔬菜。
既是抗癌霸王菜,又是千斤菜。那麼,您知道窩筍有哪些驚人的養生功效嗎?
1.冬天的千斤菜窩筍,也是抗癌霸王龍。
1.防癌抗癌。據《新商報》,窩筍中含有一種芳香聽清化脂,對於肝癌、胃癌有預防作用,也可緩解癌症患者放療或化療的副作用,是一種抗癌蔬菜。
2.窩筍的抗癌效果要比很多的抗癌食物都要高,比如網絡上常說的防癌之王紅薯。
2.保護心臟。窩筍含甲量最高,有利於促進排尿,減少對心房的壓力,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極為有益。
3.增進食慾。窩筍味道清新,略帶苦味,能刺激消化,增加膽汁分泌,刺激消化道蠕動,有助於增進食慾。
4.胰島素激活劑。窩筍含豐富的維生素、鈣、磷、鐵、甲、鎂、膳食纖維等成分,其中較多的尼克酸被認為是胰島素的激活劑。糖尿病人適當使用,有助於改善糖代謝功能。
5.養肝,抵禦痛風。窩筍的精液中有一種白色的乳狀葉,名為窩牙片,有震痛和麻醉之效,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促進食慾,改善肝臟功能,有助於抵禦風濕性疾病和痛風。
6.改善睡眠。窩筍含有少量的點元素,它對人的基礎代謝、心智和體格發育,甚至情緒調節都有重大影響。因此,窩筍具有鎮靜作用,經常使用,有助於消除緊張、穩定情緒,幫助睡眠。
7.心臟病患者要多吃。三高是人類致命的頭號殺手,在中國人的十大死亡原因之中,與代謝疾病相關的死亡率就高達35.7%,與三高相關的死亡人數也佔總死亡人數的27%。
遠離三高已經是我們生活中常聽的一件事,吃窩筍就是遠離三高的好辦法。
8.吃窩筍能降血壓。窩筍中的甲離子含量豐富,是鈉鹽含量的27倍,可調節體內鹽的平衡,經常使用,能有效減少高血壓和心臟病的發病機率。
9.吃窩筍能降血糖。窩筍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低,而無基鹽維生素則含量較豐富,尤其是含有較多的胭酸。胭酸是胰島素的激活劑,糖尿病人經常吃些窩筍,可改善糖的代謝功能。
10.吃窩筍能降血脂。據營養學研究認為,它富含的甲有助於保持人體動脈暢通,防止膽固醇的蓄積。現代醫學動物實驗研究證實,常食脂可增強胃液,消化酶,膽池的分泌,從而刺激消化到各器官的蠕動,增強消化力,有降血脂的功效。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