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識中風,讓我們記住
S、T、R
三步驟,請閱讀 並學習!
身邊的人辨認不出中風的徵兆,中風患者就會嚴重腦傷
旁人只要問三個 簡單的問題
S:(Smile)
要求患者笑一下
T:(Talk)
要求患者說一句 簡單的句子
(要有條理,有連貫 性),例如:今天天氣晴朗。
R:(Raise)
要求患者舉起雙手。
注意:另外一項 中風徵兆是:
要求患者伸出舌頭,如果舌頭「彎曲」或偏向一 邊,那也是中風的徵兆。
上面四個動作,患者如果有任何一個動作做不來,就要立刻撥999或手機撥打999
並且要把症狀描述給救護員。
一位心胸科醫師强調,如果每個收到這份郵件的人,能够轉發十份給其他人,肯定至少有一條生命將會被挽救回來。
我已經做了我的部分了!
希望你也做你的 部分。
請轉寄轉發!
贈人玫瑰,手留 餘香!
贈人此訊,心留 德香!
師父說:再忙,也要把做功德事放在第一位!
祝福您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專家指出,傳言所述的舌頭歪曲也是腦中風的症狀之一,但舌頭歪曲一般人比較難以判斷。其他一般人不容易辨識的症狀還有複視、走路不穩、感覺遲鈍等。台灣較常見的是「FAST」指標,或口訣「臨『微』不亂」。
「臨」時手腳軟:單側手腳無力,或單側舉不起手腳 (ARM)。
「微」笑也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或嘴角歪斜 (FACE)。
講話「不」清楚:口齒不清或無法表達(SPEECH)。
別「亂」快送醫:看到以上其中一種徵兆,立刻記下發作時間,通知119緊急送醫(TIME)。
台灣急難救助電話為119,不是999。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75

【部分錯誤】網傳「辨識中風,讓我們記住S、T、R三步驟...如果(患者)舌頭『彎曲』或偏向一邊,那也是中風的徵兆。上面四個動作,患者如果有任何一個動作做不來,就要立刻撥999...」?

經查: 一、專家指出,傳言所述方法可以用來辨識中風,但台灣較常見的是「FAST」指標,或口訣「臨『微』不亂」。 二、台灣急難救助電話為119,不是999。 此傳言的辨識方式正確,但並非台灣常見指標,且急救電話有誤,因此,為「部分錯誤」訊息。 背景 通訊軟體流傳訊息: 「辨識中風,讓我們記住 S、T、R 三步驟,請閱讀 並學習! 身邊的人辨認不出中風的徵兆,中風患者就會嚴重腦傷 旁人只要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7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