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識中風的徵兆—中風是有先兆的並可預防
請花一分鐘讀完 這篇文章,也許對你和家人、朋友有益。
有一群老同學聚會,一位女士在烤肉時絆倒,摔了一跤,旁邊的朋友建議找醫護人員,但她很確定自己沒事,只是穿了新鞋被磚塊絆了一下罷了。同學們幫她清洗乾淨,又為她盛了一盤食物,她就跟着大家 一起享受接下來的時光了。
聚會後,她的先生後來打電話通知大家,她被送到醫院,傍晚六點,就過世了, 原因是她在烤
肉聚餐的時候中風。如果他們懂得辨識中風的徵兆,她現在也許還跟大家在一起。
其實中風是有先兆並可預防的。某腦神經外科醫 師說,如果他能在三小時之内接 觸到中風患者,他就可以將中風 的後果完全扭轉過來。秘訣就是辨識診斷出中風的問題,並讓病 患者在三小時之内接受醫療,而這並不是很難。
辨識中風,讓我 們記住
S、T、R
三步驟,請閱讀 並學習!身邊的人辨認不出中風 的徵兆,中風患者就會嚴重腦 傷。
旁人只要問三個 簡單的問題
S:(Smile)
要求患者笑一下
T:(Talk)
要求患者說一句 簡單的句子(要有條理,有連貫性),例如:今天天氣晴朗。
R:(Raise)
要求患者舉起雙 手。
注意:另外一項 中風徵兆是:
要求患者伸出舌 頭,如果舌頭「彎曲」或偏向一邊,那也是中風的徵兆。上面四 個動作,患者如果有任何一個動 作做不來,就要立刻撥119,並且要把症狀 描述給救護員。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裡提到的三小時是指注射血栓溶解劑的有效時間(黃金時間),這種治療方式是目前唯一對腦梗塞(缺血性中風)有效果的藥物。如果超過三小時的話,效果會大打折扣。

綜合上述,雖然信中提到的STR三步驟檢測中風的方式確實存在,但由於其涵蓋的面相不夠廣泛,因此美國中風協會不願為其背書。醫生也建議如果有任何中風的可能,最好還是立即送醫。光靠外在行為的判斷不能百分之百確定沒有中風,如果延誤就醫可能會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資料佐證

http://crystalnouvelles.blogspot.tw/2008/03/blog-post_25.html
網路追追追/三個步驟辨識中風?

網路追追追/三個步驟辨識中風?

網路上流傳一個簡單辨識中風的方法,表示只要透過S(smile)、T(talk)、R(raise)三個動作的檢驗,就能判斷是否得到中風。文前還附上一段「瑛格莉的故事」,藉由瑛格莉的不幸喪生,告誡讀者切記此三步驟以免重蹈覆轍。難道只要照著這三個步驟,就能辨識究竟有沒有中風嗎? 看原信:中風辨識要訣 原信中提到「瑛格莉」這個人物,我們無法查證她的真實性,但是在追追追小組找到的一些版本中,「瑛格莉」這個位

http://crystalnouvelles.blogspot.tw/2008/03/blog-post_25.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