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骨科名醫中鳴隆行研究報告:食用酪梨可增強膝蓋半月形軟骨組織的厚度,修復被磨損因而發炎的傷痕。

為證明酪梨食用後膝蓋的軟骨組織因磨損厚度變薄後再次增生情形,採取 MRl 攝影片,以食用前與食用一段時間後,均予以 MRl 攝影對照。

同時亦藉請常常吃用酪梨的老年人 MRl 膝蓋攝影片,展示其膝蓋上的軟骨墊片厚度,年齢平均約 30~40 歲,尤其是墨西哥人,每週每人吃用酪梨 4.5 顆以上、年齢皆 60 歲左右其軟骨墊片之厚度約為日本人 30 歳時的樣子。

確認酪梨對於我人膝蓋有養護之效能。

在法國巴黎的葯𥺁店詢問、有否修護膝蓋的藥品?均會提供你、一種酪梨抽取物油性膠囊。

所以,要吃酪梨!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酪梨還是屬於「食物」的層次,其富含的成分雖可以減緩疼痛,但酪梨不是藥物,並沒有療效,也無法治癒退化性關節炎。酪梨的營養成分中含有葉黃素等,葉黃素具有抗發炎的效果。國外有藥物萃取酪梨及大豆成分,混合出大豆非皂化物(ASU),該成分確實可以緩減關節炎的症狀,但這並不是酪梨本身對於關節炎有療效。酪梨主要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具有抗發炎效果,如果平常生活食物都是以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為主,少攝取飽和脂肪的人,抗發炎的能力比較強,身體發炎的機率可能比較小。但如果已經是關節炎患者,酪梨本身無法治療退化性關節炎。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99
「酪梨,對於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痠痛有療效」?
https://www.mygopen.com/2020/09/Avocado.html
【易誤解】酪梨對於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痠痛有療效

【部分錯誤】網傳「酪梨,對於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痠痛有療效」?

一、酪梨屬於油脂類,其脂肪酸主要成分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屬於好的膽固醇,可替代其他動物性油脂食用,但不宜過量,每日半顆到一顆為佳。 二、專家表示,酪梨及大豆萃取出的大豆非皂化物,可緩解關節炎的症狀。但酪梨僅是食物,並非藥物,無法治癒退化性關節炎。 傳言過度誇大酪梨的療效,因此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399

【易誤解】酪梨對於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痠痛有療效?勿過度解讀

網傳「酪梨對於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痠痛有療效」的訊息,描述有好的膽固醇,膝蓋軟骨均比實際年齡還年輕是因為「酪梨」的關係。事實上這是部分錯誤的訊息內容,並無法藉此治癒退化性關節炎,另外營養師也建議勿過度迷信食補,避免延誤病症。

https://www.mygopen.com/2020/09/Avocado.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